Just mirror.

【同人系列】【YJ】Gravitation and Fall-情人(上)

配对:birdflash

惯例谢我的beta小天使Ariespeach跟咽炎,这篇怎么生出来我也不知道(崩溃)

warning:本系列些微OC出没

"Gravitation cannot be heldresponsible for people falling in love"

"并非是地心引力使人坠入爱河。"

 


情人(上)

 

    星期一。

    沃利恨星期一。

    星期一的九点就有讨厌的变形学,星期一的太阳总算准了机会晒进他的眼睛,星期一的迪克特别会赖床,星期一的头发总是翘得毫无章法,星期一的餐厅会在每一盘食物放上大豆,星期一的猫头鹰来得特别多─沃利有足够多的理由痛恨星期一的全部。

    「我恨星期一。」沃利将叉子刺进了盘子的玉米,百般痛苦地拨弄着马铃薯泥,将里面的大豆挑出来。

    今天的他们坐在拉文克劳桌,既然没人要赶走他,他就要好好在能享受时尽情享受。

    星期一的迪克─就是迪克,三百六十五天全天无休。

    「但我爱星期一,每周的第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迪克轻快地说,将牛奶倒进麦片里「你这么说只是因为你不能随心所欲玩耍而已。」

    「你这么说也只是因为你能随心所欲看到我痛苦而已。」沃利沮丧地咕哝,弯下腰把头趴在了桌上。

    沃利偷偷瞅了迪克,后者只专注在他的麦片上。

    「伙计,痛苦。」沃利默默地给了提示「我说我很痛苦。」

    「我昨天已经花了一整天来安慰你,今天是我的休息日。」迪克连看都没看他一眼。讨厌鬼。「再说,周六真的没那么糟。」

    「那糟透了,迪克─我糟透了,我就像是一个小丑。」

    「喔?你不是本来就是吗?」

    「你没在帮忙。昨天我那个好声好气的好兄弟去哪了?我比较喜欢他。」

    「我刚刚说过了,今天是我的休息日,耐心跟同理心正结伴去度假旅行呢。」

    他就说他恨星期一!

    前天的读书会…让他这么说吧,简直是一场惨剧,他─好吧,他不想再提了,让他们都彻底忘记这些事,这听起来是很好的建议,对吧?

    他再次偷看了迪克,终于意识到他的好友不会再给他更多的安慰了,只好不甘心地举起头,继续将大豆从马铃薯泥中挑出来,并把那些豆子趁迪克不注意时,倒进他的麦片里。

    天花板还有一些猫头鹰在上头飞翔,寻找自己送信的目标,大部分的猫头鹰都已完成任务,已停留在附近享用牠们的奖励。

    沃利向上看去。照理讲,这时候夏洛特该抓着预言家日报出现,但今天可是星期一,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他不该抱着期待。

    在沃利将所有的豆子挑完后,夏洛特才终于现身,一身红毛参杂几撮的黄色毛发,张大翅膀使劲挥动,飞越大厅,不偏不以地落在迪克与沃利之间的桌面,同时放下报纸。

    「夏洛克。」迪克温柔地摸夏洛特的毛,将肉干给牠。夏洛特亲昵地啄了迪克的手。

    「是夏洛特,伙计,我要跟你讲过几次,他的名字叫夏洛特,你为什么坚持夏洛克这个名字?别告诉我你的记性也跟良心一起长途旅行了。」

    「我才想问你,为什么你要帮你的公猫头鹰取一个女孩的名字,即使是在你发现你误认牠的性别后?」迪克没好气地问「而且,夏洛克是个好名字。」

    「因为你取的名字毫无水平,谁会用夏洛克这蠢死人的名字?夏洛特喜欢我为牠取的名字。」

    夏洛特叫了一声,挥动了几下翅膀,像是在抗议,沃利给了牠一块大片的肉干牠才安静下来。默林啊,他的宠物到底是向谁学的?总有一天,他一定要戒掉夏洛特这种不顺心就吵着要食物的坏习惯。

    在获得知识与获得生理欲望面前,迪克选择了前者,放下早餐,他转而摊开报纸。

    「有任何有趣的新闻吗?」沃利随口一问,比起自己阅读,他偏好让迪克口述。

    「如果上面有你变成老鼠被蛇追的新闻,那就会是很有趣的新闻。」

    「不要乌鸦嘴,就说“沃利,我还没看完,给我一点时间,我再告诉你”也一样行得通。」沃利舀了一大口的马铃薯泥「有没有巴里叔立功的新闻?」

    「没。乖乖吃你的马铃薯。」

    「你根本没看完,你怎么知道没有。」

    迪克快速而敷衍地翻阅整份报纸,然后翻回他刚才看的那一页。

    「没。」他说。

    「骗人,我也要看。」沃利拉过一半的报纸,那一页的上半部报导着牧羊人将羊从阿尔卑斯山赶到本尼维斯山的手法,右半部刊有不肖商人销售违法的毛毯被逮,左半部则是一群巫师试图抢劫银行结果却被困在了金库,魔法部必须跟矮人交涉他们才不至于饿死他们「没有巴里叔。」他承认。

    「告诉过你了。」迪克还在看着右下角那篇占很小篇幅的新闻,沃利看不太到标题。盯得太久了,肯定是重大的新闻才会让迪克如此注意。

    「你在看什么?」沃利问。

    「布鲁斯。」

    马龙校长?这有什么稀奇的?马龙校长可不仅仅是霍格沃茨的校长,也是魔法部的一员,纵使在傲罗之中,也是很重要的地位,大多负责下达指令,影响魔法界全盘的政策,他如果出现在新闻上绝对是─

    …喔。

    布鲁斯。是布鲁斯。

    「好的那种,还是坏的那种?」沃利问。

    迪克抿嘴。好,百分之百是坏的─但话说回来了,牵涉到布鲁斯时,特别是跟报纸牵涉关系,那几乎没几个好的。

    迪克把那篇新闻给沃利看,标题用斗大的字体写着“布鲁斯.韦恩呼吁魔法部尽速与麻瓜接触”,他皱了眉,接续看下去:

    “「我们不能再继续无视麻瓜的存在,」这位长期钻研麻瓜的布鲁斯.韦恩如此说道「长久以来,魔法部对待麻瓜的存在是当作一个麻烦,一个我们需要去避开、视而不见的麻烦,我们知道他们在那,但是我们当作他不存在,甚至更糟的,我们认为他们低人一等,那种想法很有可能产生没必要的冲突。」

    当记者问起他是否担心麻瓜对我们产生威胁,韦恩先生用很谨慎的口吻说有这个可能性,但这并非是他呼吁魔法部接触麻瓜的主因。

    「我们对于麻瓜的想法还停留在十八世纪,那正是我所担心的,十八世纪的巫师使用魔毯、扫帚来移动,现在我们有了现影术,试着想想看现在的麻瓜会怎么做。」韦恩先生如此担忧地说。

    「我们相当确定韦恩先生的疑虑是毫无根据的,让我提醒他,正是魔法部的作法使得他得以独自窝在他的实验室,专心做他的“研究”,而非面对整间房子麻瓜的问题,再者,我们并非真正没有跟麻瓜接触,别忘了我们与麻瓜元首可以直接联系。」一名议会的成员嗤之以鼻。

    与麻瓜的第一次接触是在1674年,魔法界首次与麻瓜元首建立联系是在1751年,之后再也没有中断,我们向魔法部确认过,与麻瓜元首的联系是否出现问题,魔法部响应一切正常。

    布鲁斯.韦恩毕生都在研究麻瓜学,他出生于麻瓜家庭,他的父母死于乔.切尔的魔杖底下,他在校成绩优异,在各项领域皆具有潜力,然而,在他离开学校后,他选择将他的时间供献给麻瓜─”

    沃利没继续看下去。

    「这不公平。」沃利说「这篇报导故意把你的监护人写得像是个连算数都不会的白痴。」

    「他们甚至写出了发生在布鲁斯身上的事,就只是为了攻击他。」迪克压低声音,有些颤抖,通常他这么做代表他很生气。

    沃利小的时候就听过布鲁斯的名字,巴里叔几次提过他,魔法部偶尔会带着不知名的魔法器具寻求他的帮助,希望他能解析出这些器具,除此之外,就是源于布鲁斯自身的名声,他经常挺身批评魔法部的麻瓜政策,媒体说布鲁斯是个天才,本来可以成为最伟大的傲罗之一,或是学者,却宁可将天分浪费在迷恋无用的麻瓜上。

    马龙拥有魔法界最崇高的评价,英雄,天生的领导者,而布鲁斯所得到的评价,就只是一个怪胎,即便他给魔法部的帮助不亚于马龙的,都抵挡不住舆论。

    「我很确定未来他会得到公平的评价的。」沃利安慰他。

    「怀疑。」迪克叹气,抚摸夏洛特的毛发「不管怎么样,媒体都不可能放过他的,他们从来没有。」

    如果他能够说服艾瑞斯姑姑为布鲁斯写一篇公正的专访就好了,沃利看见迪克这么沮丧忍不住这么想,但他的姑姑专职在前线上,她在第一时间跑向现场,深入危险的战场,这让她成为了最伟大的记者之一。

    寇里.费奇林。沃利在心底反复念着撰写那篇文章的记者,他一定要写信问艾瑞斯姑姑这个人到底有什么毛病。

    「我在想,我们今晚再去寻宝?」沃利试探性问「自上次镜子事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去寻宝了。」他悄悄地拿出一串钥匙,挑出四方形柄端的钥匙,其余的十一把钥匙发出碰撞的声响。

    「你随身带着?」迪克眼睛一亮。

    很好,这就是他要的效果。

    「废—」

    在余光看见有人朝这里走来,沃利打住,立刻把钥匙收回口袋里。这把钥匙是哈尔叔留给他的惊喜,只要他跟迪克知道就够了。

    谨慎确认对方只是路过,沃利又继续开口:

    「废话,我没这么做就太傻了,要是你灵光一想,找到宝藏的地点,而我没带在身上,那该有多蠢?」

    「有道理。」

    「我等不及找到哈尔叔的所有宝藏了,想想看我们全部都找到会发生什么事。」

    「会发生什么?」

    「我们会成为全英国最厉害的小孩!哈尔叔会夸奖我们一顿,请我们吃冰淇淋,听我们怎么找到他的宝藏。别告诉巴里叔,他会很失望我没听他的话,但是我们可以偷偷地跟艾瑞斯姑姑讲,她会认真听我们的冒险故事的。」

    「然后?」

    「我会对你说“没有你我办不到,这都是多亏了你”,然后你可以说“没这回事,沃利,我们是一起完成这项成就的。”」沃利说得可歌可泣,头头是道。

    迪克哑然失笑。

    「就这么说定的了?」沃利说。

    「哈哈…你…好—哈…得好—」迪克已经笑到话都说不清楚。

    他真是个超级好朋友,才会如此牺牲自己的尊严,不过沃利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迪克彻底忘记不愉快了。

    「酷—我们去上讨厌的变形学吧。」沃利默默地把报纸藏到餐盘底下,最好让迪克忘了这件事。

    掰掰,烂报导。迪克没发现报纸不见了,沃利满意地笑了。

    迪克点头,还在咯咯笑。太夸张了,他也觉得好笑,但有好笑到那个程度吗?迪克的笑点简直低得出奇。

    他们一起走出餐厅,迪克好不容易止住笑声,能够正常地跟他讨论晚上的寻宝计划,虽然他还是不时发出笑声。他真的太夸张了。

    他们走上楼梯,向右方的走廊转弯,若是一般人走过,想必都不会对前方的死路多看一眼,但沃利他们在很久以前发现,轻敲墙壁五下后,一道隐藏的密道就会显现出来,通向北城堡,为他们省下三分钟的路程,相信他,在快要迟到的时候相当派得上用场。

    迪克敲了四下,把第五下让给沃利,正当他要敲下的那一瞬间,他们后头的声音让他立刻停下动作。

    「韦斯特。」那是一个甜蜜的声音。

    沃利本想不耐烦地给打扰他乐趣的人一个臭脸,加上,今天是星期一,所以他会再附赠他招牌的白眼,但在看清来者后,他脑中的不愉快瞬间消散。

    一名长相精致的金发女孩站在他们面前。

     默林啊默林啊,是莎罗─莎罗的胡子啊是莎罗是莎罗在跟我说话!沃利想要说些什么有趣的话,但事实上他只是呆呆地傻笑。

    迪克向他拐了一下。

    喔,喔,对的。沃利被这拐子打醒。快说点什么啊,你这大白痴。

    全霍格沃慈最美的女孩,或许是沃利见过最漂亮的人,他从大一进来就妄想着追到的美人,现在站在他面前,而且还叫他的名字─叫他的名字!

    「嗨。」沃利露出他自认最帅气的笑容。

    莎罗笑了,会跑的石像鬼啊,她笑起来可以让时间冻结,能让死神屈服。

    我这辈子不改名字了。

    「我能跟你单独说一句话吗?」莎罗看向迪克,略带着不自在的神情。

    沃利下意识地蹙眉,只见迪克耸肩,应了声,似乎并不在乎自己被对方排除在外。

    这感觉不对。

    「没关系,你可以当着我最好的兄弟面前跟我讲,他可以信任。」沃利一把抓住迪克,就算全校最美的女孩对她说话,他也不会背叛迪克「我们之间没有秘密。」

    「呃…沃利…」不知道为什么迪克脸上表情这么尴尬「我就在教室等你,行吗?你可以等一下再跟我分享─或者不要也行,我不介意,真的。」

    「给我们三十秒沟通。」沃利对女孩说,随后悄悄对迪克说­「迪克,你在做什么,我这么挺你,结果你却让我在好女孩面前漏气?」

    迪克的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在说“老天,他简直白痴得无可救药”。

    「老天,你简直白痴得无可救药。」迪克窃窃私语道「她是要跟你─啊,算了,要是你错过了艳遇,是你的损失。」

    「什么艳遇?」沃利惊讶地呼声「你在说什么?」

    「你的神经已经迟钝到让人出神入化的地步,告诉我,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什么?你才是─」

    「没关系,这样也可以。」莎罗出声,柔和中带着不退让的气势。

    那女孩并没有退缩,相反的,她看起来像是接受了挑战。她往迪克的方向看了一眼,坚毅地点头,然后走向他们,凝视着沃利,用眼神勾住了他的魂。

    「我喜欢你─非常喜欢的那种,我想做你的女朋友。」她说。

 

 

 

 

 

    星期四的晚上是格兰分多魁地奇校队的集会日,有的时候─特别是在比赛前─这一天同时兼任了开会的重责大日,不过在大多时候,队友会利用这段时间交流,聊天、享乐,任何事都被容许,重点在于透过互动来磨合彼此,增进感情。

    已经无人去追究是哪一届的队长先提出来的,唯一知道的是,当初那名队长深信魁地奇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培养默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因此他或者她订下每个礼拜的集会日,每个成员不论正选还替补都强制参加。

    沃利通常很喜欢这个老传统,也热爱成为话题焦点─只要不是当他兴奋地分享一件事,所有人都在否认他的话。

    「拒绝她。」马尔一口坚定地说。

    马尔坐在沃利正对面,一脸高深莫测,浑身散发出严肃的气息,那两样都不是经常会在马尔身上看见的。

    「拒绝─什么?」沃利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你是认─」

    他根本来不及将他的惊恐跟荒唐很好地传达给对方知道,因为其他人比他还要更激动。

    「你都有迪克了,还不快点拒绝她!这是脚踏两条船─」

    「他没有啦,迪克甩了他,可这改变不了事实,你还喜欢迪克的话,就不该跟她在一起。」

    「迪克什么反应?会跑的石像鬼啊,他是不是很难过?」

    这太疯狂了。沃利想,所有队友一听他有女友都发疯似的责备他,好像他犯了什么天大的错误。

    三天前,莎罗跟他告白,他没多想一秒就答应了,他是说─莎罗耶,想追求她的人多如繁星,你一定要花掉一打的幸运水才能有幸跟全校前三名的校花说一句话,一瓶的爱情水才有机会得到一支舞,更别提交往了。消息传得很快,才不过一个晚上,整个格兰分多的人都知道他跟莎罗交往的事。

    这本来是个喜事,沃利预期收到祝福,会有一场盛大的祝贺派对─好吧,这不太现实,他那群哥们没忌妒地扒了他的皮就不错了,所以他理智上预期他们会狠狠地调侃他,损他的人格魅力,拿着啤酒罐灌醉他追问他怎么追到的之类的,而不是指着他的鼻子骂!

    责难持续了半小时还没结束。

    「我─」沃利想要为自己辩解。

    「你怎么能这么做!沃利,我对你很失望,我这么相信你!」

    「就是啊,你也不想想我们为了让迪克对你保持好感,帮了多少忙,你怎么能背叛我们的信任?」

    两名女孩用绝望的眼神看他。

    我做错了什么?沃利哑口无言。

   「沃利,你可别一时出动就做出后悔的事,你又不爱莎罗。」他们的搜捕手阿尔杰皱着眉。

    我喜欢她!沃利在心底抗议。不论他解释多少次,没人相信他是真的喜欢莎罗。

    「没错没错,你有没有想过迪─」

    「迪克跟这件事毫无关系!」沃利喊道「事实上,迪克非常为我高兴,我昨天才跟他讨论了下礼拜的约会,他还给了我一堆建议,不像你们。」

    现在,沃利的队友一种介于难以置信跟悲伤的眼神看着他。

    「什么?」他问。

    马尔用力地揉了揉太阳穴,几次瞄了沃利,张开嘴巴又闭上,似乎不明白要怎么向他解释。

    沃利想让他们讲清楚,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他只不过是希望他的朋友们可以给他一点约会的建议,为什么他们的焦点都在于他跟莎罗的可能性?还有,为什么每个人都喜欢把他当作伤心欲绝又自暴自弃的烂人?

    他的队友双手放弃,没有人愿意再响应沃利了,没多久,话题就移转到另一个人身上,好似谁家的侄女炸掉布丁比他交女友这件事还要更重要。

    聚会结束,沃利要的答案依旧悬在脑海里,于是他只能生着闷气,拿着扫帚往外走,盘算等会看到迪克就要把满腹的委屈宣泄出来。

    意外的是,站在外面等他的不是迪克,而是莎罗。

    沃利眨了眨眼,一时半晌没做出反应,反而是莎罗一看到他就笑了。

    「嗨,罗莎,」沃利回过神,露出微笑,双眼四周察看「呃,妳有看到迪克吗?他应该会过来等我。」

    「是的,他刚刚还在这。」莎罗回答「不过没几分钟他就离开了,他希望我帮他传话他回去了,我不确定他的意思,所以我直接转达他的原话:『我有很好的理由,所以别骂我。』─为什么他觉得你会骂他?」

    什么理由?沃利不比莎罗了解。

    「怎么了吗?」莎罗问。

    「没事。」沃利摇头。先不管迪克又在拐弯嘲讽他了「妳怎么会来?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不能仅仅是想看看我的男朋友吗?」莎罗嫣然一笑。

    「不─我是说,当然可以!妳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我就在这─我是说─」沃利慌乱地解释。这太丢人了。

    莎罗发出清脆的笑声,如铃铛在风中回响。

    「妳想要─呃…」想啊,动动你生锈的脑子,沃利.韦斯特,女孩们都喜欢什么?

    该死,该死,他还没准备好,他需要一个计划─一个完美、讨喜的计划,能让莎罗不会后悔跟他告白。

    彷佛嫌他不够丢人似的,他的肚子发出响亮的声响。

    「不如我们去餐厅如何?现在还是供应的时间,我想我们还来得及赶上消夜。」莎罗提议。

    「听起来很棒。」沃利既困窘又松口气地说。

    来到餐厅的路上,沃利不断努力开启话题,想尽办法逗莎罗笑─沃利搭讪第一课堂,让女孩笑─替除掉了一些他觉得会让对方好感下降的话题,比如像是他前几天练习魁地奇时,误把队友的头认作球,结果抓着别人的头往球门扔这类的─不过那真的不能算他的错,雨下得那么大,任何人都有可能认错!

    餐厅很空,这个时段本来就不会有太多的学生会待在这里,对许多的学生来说,学院才是他们自己的地盘。他们在赫奇帕奇桌找了个位置,有些微妙,因为他从未坐在这里过。

    「我帮妳拿饮料,妳想要什么?」沃利自告奋勇地站起来。

    「没关系,我自己来就可以了。」莎罗也站了起来「你应该也很累了,我可以自己来的。」

    「怎么会?刚刚我也没怎么动,现在精神好的很,再说,就让我做些男朋友该做的事。」为了映证自己的话,他跳了两下。

    「那么…请给我一杯玫瑰茶,谢谢。」莎罗点了点头。

    「没问题,一杯玫瑰茶马上来。」

    沃利绕过五香俱全的牛排,还有令人食指大动的炭烤鸡肉串─忍着,忍着,你还有任务在身,沃利—抵达到放着各式各样茶种的桌子,好不容易才找到玫瑰茶壶。

    他闻到又甜又浓的玫瑰味,忽然有点好奇是不是女孩都喜欢茶,他以前搭讪过的几个女孩都很喜欢茶,不过他对茶是一窍不通,他觉得喝起来都一样。迪克也不怎么喝,所以问对方估计也得不到相关的知识。

    说到迪克,他并不在餐厅,沃利注意到。到底迪克所谓的理由是什么?

    他回到莎罗身边,惊讶地发现对方已经帮他拿了一盘的牛肉与鸡肉串,甚至还拿了一杯葡萄汁。

    「我不知道你的食量,这样够吗?」莎罗偏着头问。

    「够我吃到明天了。」沃利答道「妳不必这么麻烦,我可以自己拿。」

    「也让我做些女朋友该做的事吧。」

    这就是拥有女友的滋味。沃利内心瞬间感到满满的幸福,而且都还是他最想要吃的,这女孩又美又善解人意,他上辈子绝对是做了什么好事。

    沃利压抑住自己大快朵颐的冲动,在刚交往的女友面前,傻子才会毫无掩饰地展露吃相,不是他要贬低自己,但他的吃相说“有点糟”就是谎言了,于是他全力放慢速度,注意力放在跟莎罗的对话—沃利搭讪第二课堂,绝对不能让对象感到自己被晾在一旁。

    他吃得太慢,快过了宵禁时间,他才把全部的食物吃完。他送罗莎回到赫奇帕奇塔,目送她进去后,才前往拉文克劳塔去找迪克,一路上有些拉文克劳学生向他招呼,自从上次在拉文克劳的骚动后,他们对沃利的态度明显改变。

    迪克在他的寝室里,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在他的床边的书柜只有几本书,其余的书籍被整齐地堆放在地板上,他盘腿坐在地板上,翻了几页书,然后把书放回书柜上,连沃利的到来都没留意。

    「这就是你所谓的好理由?」沃利挑起一边的眉毛「在你的房间里整理书柜,因为保持清洁实在太急迫了。」

    迪克慢慢地抬起头,然后拉出大咧咧的笑容。

    「哇,他来了,我们的大情圣。说真的,我本来预期你会明天才出现。」迪克又将一本厚重的书放进书柜,心情看起来极好。

    沃利刻意等了一会,在迪克不但没停止整理的手,还开始哼起歌来后,终于意识到对方进一步解释的打算。

    「你没回答我的问题。」沃利可不开心。

    迪克看起来很诧异。

    「你是认真的?我以为─」迪克张嘴的动作猛然停滞,就像是每次他认为沃利不可理喻时会有的神情「解释这个让我看起来像白痴,不过…我在给你跟你的新女友独处的机会。」

    「那不是好理由。」他抱住自己胸。

    「怎么了?你跟莎罗处得不好吗?」迪克困惑地问。

    「当然没有,我们好极了,你应该要知道她帮我─等一下,你别想转移话题,重点是你应该在那里等我的,我们可是先有约的。」

    「我本来是的,只是在莎罗来之后,我就离开了。」

    「为什么?」

    迪克皱眉。

    「所以…你的女朋友就出现在那里,你期望你最好的朋友─你一直宣称该全力支持兄弟恋情,才算得上好兄弟的朋友─非常识相地留在原地,然后三个人一起去餐厅吃你的宵夜。」他以一种平淡,又不忘透露出反讽的口吻说道。

    「你说得一副那是很糟糕的点子。」

    迪克这下的脸变成了目瞪口呆。

    「干嘛?」沃利不耐烦地问。

    「……现在,我非常肯定,确定,坚信,你两年前跟我吹嘘说你交过女朋友的事情是假的。」迪克啧嘴「我怎么就这么信了你那张嘴。」

    ­「那不是假的。」沃利说。那是真的─起码几乎要成真「还不是都你害的,都是你忽然闹失踪,让我错过了可以约她参加舞会的机会。」

    「如果你说的是你偏要吵着说我闹失踪那次,那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没有失踪,我只是在躲布鲁斯跟阿福,没时间理你。」

    「为什么你要躲布鲁斯他们?」

    「呃…他们俩个出门的时候,我本来想要做冰淇淋,结果不小心用魔法炸了厨房,我来不及还原原状。」

    「伙计,提醒我别让你靠近厨房。」沃利惊悚地说,随后猛然想起「你又在转移话题。」

    「相信我,你会感激我的。」迪克完全不想跟他吵下去了「拜托直接快转到你开始炫耀你是个多好的男朋友,以及莎罗有多好的剧情。」

    「快转又是什么?」

    「请开始你的炫耀跟赞美。」

    喜欢咬文嚼字的怪胎。沃利翻了白眼,天知道是麻瓜语言,还是迪克语言。

    在那之前,他决定先准备好。

    沃利翻开迪克书柜下方的门,把他屯在这里的零食拿了出来,虽然不是热的食物,但有总比没有好。

    「伙计,你没吃饱?你刚才不是在餐厅?」迪克嫌弃地看着他「别在床上吃,打扫床铺不在我今晚的计划里。」

    「一点都没有,我饿翻了,我又不能在莎罗面前大吃特吃,会让她对我幻灭的。」沃利脱下鞋子,爬上床「而且,既然我们要聊天,聊天怎么可以不搭配零食?」

    「她是个好女孩,我想她不会在意这种事的。」说完,他斜着眼望向沃利「你就不是了,滚下我的床,沃利。」

 

 

 

 

 

    沃利非常确定他正身处在天堂。

    这一个礼拜对沃利而言简直幸福得不像现实,他有了一个梦想中的女友,虽然他们能够独处的时间不多,共同课堂也不多,但是沃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找莎罗,即便只是一句话也好,他们约了几次中、晚餐,莎罗会在他练习结束时等他,沃利会在宵禁前陪莎罗在校园走走。

    莎罗是一个很完美的女友,不会笑话沃利,总是带着温柔的笑容,懂很多的花,等待沃利时不曾露出厌烦的表情,既有耐心又非常理解他,当沃利被事情耽误时,她也不会因为沃利失约而责怪他,更完美的是,她似乎很了解他,知道他何时嘴馋,食物的喜好,喜欢做的事,不喜欢的事她都明白。

    所以,不能责怪他想要炫耀的心情,到了他想要逢人就讲一次的程度—开什么玩笑,如果他不宣扬莎罗的好,他就是个不称职的男朋友。

    至于那些认为他正在犯下大错快回头是岸的言论,沃利早就不在乎了,相反的,凡是前来意图说服他的人,他都逮到了机会,夸了好几次莎罗的美好,还有讲讲他们做过的事。

    「拜托,沃利,我不想再听了,你正在毁掉我的耳朵!」

    「默林的胡子啊,你们一起吃饭的内容你已经说了上百次了,我拜托你闭上你的嘴。」

    「我错了,我不再讲你是个浑蛋了,拜托你不要再讲了。」

    这通常是他会收到的回复。

    到现在已经不会有人跑来质问沃利了,应该说,他的朋友们基本上能躲他多远就多远,一看到他遮住耳朵就跑。

    照理讲,这是一件好事,然而,沃利还是要抱怨他们一点都不够朋友。

    或许他是说了多了一点,或许有那么一点不分场合,也或许有那么夸大了他的幸福,但能怪他吗?他太开心,他们应该为他开心,支持他,那才是朋友该做的事。在这种时候就可以看得出谁才是他真正的朋友,同样是炫耀,他可没听到迪克跟卡尔德抱怨。

    他们是很棒的倾听者,更多的是,他们是沃利最重要的救星,就像现在这个时候。

    「卡尔德─」沃利一看到卡尔德,便大叫名字,并冲上前,他在城堡里找了好久,费尽脚力才在湖边找到对方的踪影。

    最近,他常来找卡尔德,毕竟这位忠诚的朋友不会用不耐烦的态度对他,亦不会用他做错事情的眼神瞪着他,更棒的是,他能提供沃利帮助。

    「不好意思,沃利,先让我解决这里的问题。」卡尔德举着魔杖,指向湖上方的一段斗大、七彩的文字—“谁靠近谁傻蛋”—上头写着「有人用魔法笔恶作剧,我正在消除它。」

    「噢,如果你正在忙的话…」

    他经常忘记级长的工作有多繁重,沃利想起去年卡尔德的忙碌,几次都看不到出现在餐厅里,为了学生的事情在各个地方奔波,甚至还传出他一次出现在两个地方的传闻,他跟迪克那时还猜过卡尔德是不是用了分身术。尤其是去年,好死不死七年级生决定用一整年来竞争谁才是恶作剧之王。

    不过即便没有这些意外,级长的工作也是吃力不讨好,要管理学生,辅助教授,还要处理后果,所有的时间几乎无条件奉献给级长,最后也不过得到一片奖牌,真不晓得谁会想做这种自作虐的职位。巴里叔叔在学生时期就是级长,所以沃利向往过,但那也仅限于看见卡尔德的级长生活之前了。

    「不,没事,我就快结束了,给我一点时间就可以了。」卡尔德温和地说。

    他轻轻念着咒,用消除咒把文字清理干净,接着巡逻湖的外围一圈,沃利焦躁地在后面来回踏脚,用尽全身的力量紧闭嘴巴。

    终于,卡尔德停下脚步,转向沃利。

    「那—」

    「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白色的玫瑰吗?」沃利马上蹦出问题。

    「玫瑰?」卡尔德疑惑地问,很快就意会过来「那是要给你的女朋友吗?」

    「是啊我下午就要约会但是我还是找不到可以匹配她的花送给莎罗默林啊要是我找不到怎么办要是她觉得我很愚蠢怎么办我一定要找到适合她的花她喜欢白色所以我想我应该带─」

    ­「沃利,冷静点。」卡尔德拍了拍他的肩膀「慢慢说,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我很确定我能帮上你的忙。」

    沃利吸气,吐气。

    「我下午跟莎罗有一个约会,那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我想送花给莎罗,因为她喜欢花,我本来想带红色的玫瑰花去,但是迪克说白色的比较好,我想可能是因为莎罗喜欢白色,虽然我觉得红色跟她比较搭,可是—」

    「沃利,你偏离重点了。」卡尔德提醒。

    「对,对,呃…总之,我需要白色玫瑰,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吗?」

    沃利从三天前确认送白色玫瑰花后,就开始寻找白色玫瑰花,但一直都没成功,校园里没有种植,他的朋友们都没有,霍格莫德卖的都是红色玫瑰花,向商家下定也要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万能的迪克这次不再万能,他已穷驴技穷。

    卡尔德思考了会,然后走向湖边,用一种语言—沃利想那是人鱼语—呼唤着什么,没多久,湖面浮出了一条脸孔狰狞,皮肤铁灰色,墨绿色的长发飘散的人鱼,他站稳脚步,第一次看见的时候他被吓到往后跑了好几公里。

    卡尔德天生就可以跟人鱼对话,而人鱼都会响应卡尔德的呼唤,这是因为卡尔德拥有人鱼的血统,意味着他是大海的孩子,在六年前,魔法部与人鱼族达成和平协议后,卡尔德是作为第一批交流的学生。

    人鱼用低沉的嗓音说了简短的话,听起来像是疑问句,卡尔德点了点头,用一大串的人鱼语响应对方。

    人鱼又说了几句话,最后点头,潜入水里。

    「我请他帮我寻找白色玫瑰花,他答应了,他说他知道哪里有,中午前就能回来。」卡尔德向沃利解释。

    「太好了!」沃利大大松了一口气,一整早绷紧的情绪如释重负「那是格兰吗?」

    「是的。」

    「我记得他喜欢甜的,我身上有一些玛芬,我想当作谢礼,他真的救了我的人生。」

    「那很不错,他会很高兴的。」卡尔德微笑。

    一放松下来,沃利的身体感觉支持他身体的力量瞬间消失,使得他一屁股跌落到草地上。

    「谢了,卡尔德,我本来已经绝望到想跟画借花了。」沃利说「现在我就只差装饰,其余都准备好了,大概,呼—我好紧张。」

    「放松,我的朋友,重点是你的心意,你为她做的一切,她一定能感受到。」

    「大概吧,但是—」沃利吸了大大的一口气。

    要是她不喜欢怎么办?要是我犯错怎么办?要是我说错话怎么办?沃利倏然说不出话来,彷佛说出口就会成真。

    要是莎罗认为跟他交往是一个错误怎么办?

    默林啊,他一定要很完美,不能出错。莎罗太完美了,他根本配不上她,莎罗一定会发现沃利的每一个缺陷,然后甩了他。

    「沃利?」卡尔德语带担忧,注视着他。

    「没事。」沃利逼自己挤出声音。

    「你还需要我帮什么忙吗?」

    是啊,我需要有人让我忘记紧张。沃利想。他需要一些可以移转注意力的事,他光是想到约会,他的胃就开始绞痛。

    「说起来,最近都没看到罗伊,他又在忙傲罗的事吗?」沃利决定谈点别的。

    卡尔德沉默了会。

    「我想他有自己想处理的事。」

    「所以…这是私事。」沃利倒有一点讶异,罗伊非常执着傲罗的工作,很难想象他会为了傲罗以外的事情拼命「你知道罗伊最近怎么了吗?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似乎很沮丧。」

    「让罗伊自己告诉你比较洽当,不是我的权利可以告诉你。」

    「他不肯告诉我,上次我一直问他,他什么都不肯说。」

    卡尔德没说话,沃利不打算追问,深知卡尔德对朋友的忠心会让他的努力毫无作用。

    迪克气冲冲地从远处走了过来。

    「原来你在这里,你就不能放过卡尔德吗?」迪克受不了地看了一眼沃利「卡尔德,你别理他说什么找不到白色玫瑰花,他只是嫌我帮他找的那个白色玫瑰花不够白,东挑西拣地挑一堆毛病。」

    「嘿,是你说要白色的,那根本不是白色,那是灰色!」沃利抗议。

    「我已经请我的朋友帮我寻找了。」卡尔德眨了眨眼。

    「什么?老天,沃利,你就为了你那白痴的理由,劳动人鱼跨过大海帮你找几朵花。」迪克难以置信地说「这绝对可以创下史上最荒谬的事件!」

    「那才不白痴!」沃利大喊「卡尔德你别听迪克乱讲,那真的不是白色的!」

    「不管怎么样,事情已成定局。」卡尔德为沃利缓颊「而且,我相信沃利只是想要确保完美。」

    「你对他太好了,他就只是个十足的大白痴。」

    迪克又用鄙视的眼神看了沃利一眼。

    哼。

    「你要的缎带跟包装纸。」迪克把手上白色与粉红色的缎带、包装纸扔下,丝毫不顾虑会弄脏,沃利“嘿”了一声。

    「他早上四点多的时候把我弄醒,就因为他还没准备好约会。」迪克跟卡尔德说,然后转向沃利「你为什么要把你做作业的坏习惯带到约会上?」

    「那么,都准备好了?」卡尔德问。

    「他最好是好了,不然麻烦请你的朋友帮我们把这个大惊小怪的家伙扔进海里。」迪克啐声道。

    「我是好了,而且要不是你把我要送的礼物藏起来,逼得我再找其他礼物,我才不会那么紧凑。卡尔德,等约会完,帮我请你朋友把只会捣蛋的家伙带到大西洋冲脑袋。」

    「哪个女友会想要印有巴里样子的毛巾?我这是在帮你不要被甩。卡尔德,我错了,麻烦你朋友把这个白痴塞进大海的最深处。」

    「那可是我的宝贝!谁会不想要巴里叔的毛巾?卡尔德,麻烦一下你朋友把这幼稚鬼丢进深海沟里面。」

    「够了。」卡尔德终于受不了,低声地阻止他们「我不会请我朋友把你们之中的任何人扔进海里,或者,我该让你们两个一起去海上兜风。」

    生气的卡尔德可不好惹,而且言行必出,这下他们两个乖乖地闭上嘴,直到人鱼为他们拿来白色的玫瑰花。

    到了下午,沃利的胃病没有好转,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就越是想吐,他从没这么紧张过,他的胃就像是有人用搅拌棒卷在一起似的,连午餐都吃不下去。

    「迪克,我胃好痛。」沃利用病恹恹的口吻说。

    「放轻松,我们已经预演了好几次各种状况,你做得到的。」迪克打了哈欠,因为没睡饱的关系,他也没怎么动自己的午餐「露出你的招牌傻笑,说些你的招牌傻话,做些你的招牌傻事,简单。」

    「你是最糟糕的建议者。」沃利抬头。

    「瞧,照这样子继续说傻话就对了,你很擅长。」

    沃利哼了一声。小鬼就是小鬼,一点恋爱常识都没有。虽然他向迪克请教了一些建议,但对方给的没一个能用,他敢保证要是他真的照迪克说的去做,他绝对会创下最速分手的纪录。

    「你等会要做什么?」沃利问。

    「我跟小芭约好去猪头酒吧,听说那家老板买了会喷火的蝎子。」

    「哇,听起来酷毙了,我也想看。」沃利眼睛一亮「我记得上次他进了会咬人的书,差点把酒吧毁了。」

    「还有我的手指。」

    「谁叫你坚持不带任何防护就靠近它。」

    「我来自马戏团,我才不需要防护,要是被团员知道我驯服野兽要穿防具,会被笑掉大牙的。」

    「你是飞翔的格雷森,又不是驯兽师格雷森。」

    猪头酒吧的老板听说年轻时是个热爱冒险的巫师,退休后就开起了这间酒吧,身体可以遗忘,但冒险的心不曾遗忘,就是这种精神让老板喜欢买一些危险的生物或物品,放在酒吧里,沃利跟迪克有事没事就会往那跑,看看老板又进了什么生物和物品。

    「结束之后,你可以带莎罗去那间酒吧看看。」迪克建议。

    瞧瞧,这都是什么建议。迪克是疯了吗?怎么可以带莎罗去那种地方,要是把吓到对方该怎么办?

    「你不去补眠一下吗?」沃利看着迪克的黑眼圈。

    「现在,你倒是记得关心我的睡眠了。」迪克讽刺地说「不了,我不想错过可以去霍格莫德的机会。」

    「小心点。」沃利说,迪克喜欢做危险的事,倒不是迪克没能力应付,只是他的好友有时候不顾分寸,迪克.热爱危险.格雷森绝对称不上乖乖牌,他只是喜欢让别人觉得他是。

    举例来说,眼前有一条龙,牠的火焰喷射距离是十步距离,一般人会站在十步之外的地方,沃利被怂恿一下会站在八步的距离,而迪克就非得站在龙的正前方,招摇地晃过去。

    「别担心,我是鼎鼎大名的驯兽师格雷森,没什么难得倒我的。」迪克玩笑道。

    「你才不是。」

    「驯兽师格雷森说:『沃利.维斯特先生就快要来不及了,他只剩一个小时可以换衣服。』」

    沃利看了看时间,他是对的。该死,该死该死该死—

    该死该死该死该死我要来不及了我只剩一个小时可以换衣服!

    沃利冲回寝室,急急忙忙地穿上准备好的衬衫跟牛仔裤—他原本想穿正式一点的西装,但迪克建议他穿得跟往常一样就好—急躁地梳自己一把乱发,用发胶把不安分的头发弄直。他重新刷了一次牙,喷了古龙水,一再在镜子前面确认自己的服饰跟头发。

    没时间了,他拿起装饰好的白色玫瑰花—没有礼物,因为迪克死都不肯还他,坚持这是为他好—快步走到跟莎罗约好的大厅。

    还有十二分钟。沃利深呼吸好几次,缓和自己的呼吸,用双面镜联络迪克,让对方确认他的外表一切完美。

    还没到他们约的时间,莎罗出现了,她穿着浅蓝色的佯装,一点一点如同雪花般的白色花瓣装点着裙角,她化了淡妆,红润的脸颊微微泛光,唇瓣染上蜜桃的颜色。金色的头发盘了起来,露出她纤细的脖子,水蓝色的水晶项链随着光线折射而变化。

    她看起来完美极了。沃利想,他开始后悔自己没穿西装了,他不但穿得随便,还穿了一件起毛的旧大衣。

    「嗨。」沃利紧张地笑了「锦添舔起亨好。」

    「嗯?」

    默林啊。沃利红了脸。这个开头太糟糕了。

    「这是给我的吗?」莎罗笑笑地指着沃利手中的花。

    「对…」沃利过于用力举起手,导致他的动作不像是他练了上百次的那样温柔而绅士,反倒像粗鲁硬塞到对方怀里「我…我…这是给妳的,我一直都很想送妳花,我是说,妳很喜欢花,所以…」

    莎罗的脸轻轻地碰到花瓣。

    「你在哪里找到的?」她问。

    「我…想了办法。」好烂的回答。

    「我喜欢,谢谢。」她抬起头,注视着沃利「非常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好吧,迪克一分。沃利松了一口气,脑中的迪克正在得意地说“瞧,我是对的─总是”。

    「我们走吧?」莎罗问。

    「好。」沃利还是有点紧张,但在看到对方的笑后,多少放松了点,忽然想起他的搭讪第三课堂—永远要称赞她的好「妳今天很美。」

    「谢谢。」莎罗露出腼腆的笑容「我必须承认,我花了好久的时间准备,我有点紧张。」

    「抱歉我今天看起来很邋遢…」

    「怎么会呢?你看起来很帅,沃利,我喜欢你的头发。」

    沃利感到飘飘欲仙,从没这么喜欢自己的红发。

    莎罗说她需要补充文具,所以他们先去了桑德文具店,莎罗买了一本会消失的笔记本,跟几个会提醒用户进度的书签,沃利跟在她旁边,没有买任何东西,他上礼拜就已经跟迪克一起过来补充文具了,他的好友还试图怂恿沃利买下备忘录—一种只要在上头写上需要完成的事项,如果到了凌晨十二点还没要去做,它就会尽责地把人打去做那件事的商品。

    莎罗在不同牌子的墨水间犹豫不决,她平常使用的牌子没货,于是沃利推荐他平常使用的牌子,既便宜又耐用,沃利自从使用一次后,就成为他们的忠实顾客。

    作为一个成功的男朋友,首要任务就是帮女友减轻负担,所以沃利等莎罗付完帐,便主动拿起纸带,莎罗婉拒他,但他坚持。

    他们后来去了一件奇奇拉手工纺织店,里面陈列了各式各样手织的毛衣物,标榜着不使用魔法,全程手工制作。

    沃利从很久以前就很好奇这家店怎么存活的,既没效率,又麻烦,而且明明成品都一样,为什么还要特别自己动手?神奇的是,它的顾客意外得多。当他跟莎罗走进店里时,里头已经有好几组的客人在准备订做。

    「我喜欢这间店,我的围巾跟手套就是在这里买的。」莎罗说「手工的东西总是给人一种很暖的感觉。」

    「我也是这么想的。」沃利频频点头「它包含了制作者满满的心意跟用心。」

    「你也这么想吗?我的朋友都不能理解,他们觉得那很蠢,我知道使用魔法会容易很多,但是我认为那跟自己动手是不一样的。」

    沃利眨眼,他知道自己应该附和,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好吧,想想这时候迪克会说什么。如果他去质疑迪克,迪克会说“你还不是喜欢自己下厨”,然后叫他闪边去。

    谢了,脑中迪克,一点参考性都没有。沃利想。但是,迪克也喜欢如此麻瓜,甚至是享受,到现在沃利还不是很确定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他看见了沃利没看见的。

    「无形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对吧?」沃利说「虽然看不到,但确实存在。」

    「我想是的。」莎罗开心地说。

    莎罗离开店之前,试戴了一顶毛帽,但是没买,沃利记住样式跟价格。有点小贵,但是还在他预算内。

    之后他们到处晃晃,没有特定的目的地,走走停停,莎罗会在饰品店或是衣服店停下,沃利一直留意对方有兴趣的物品。

    「我一直想要拥有一只波斯猫。」莎罗说,看着橱窗柜里一只纯白色的波斯猫「不过我妈说太贵了,我们养不起,所以我得到了猫头鹰。」

    沃利看了眼价钱—200加隆,摸了摸自己的钱包。

    「妳还会想要吗?」沃利问。

    「大概不会吧,我怕莉兹忌妒,她忌妒心很强。」莎罗轻笑「我记得你也有一只猫头鹰,对吧?」

    「是啊,我爸妈在我入学时送我的,店里的人说他是母的,所以我帮他取了夏洛特的名字,后来才发现他是公的。」

    「我一直以为他叫作夏洛克。」

    看看迪克做了什么。沃利努力不在莎罗面前翻白眼。

    「不怪妳,迪克取的,纠正他好几次,他还是不改,他说那是取自什么侦探的名字。」

    莎罗安静了会,沃利以为他说错什么,但是对方很快地露出微笑。

    「嗯,有趣的故事。」她说。

    东西买得差不多,也差不多逛完霍格莫德,沃利认为是时候了,他带莎罗去泥脚夫人茶馆,他查过了,这里是情侣最常来的地方,传闻每个到来的情侣,最终都走到最后。

    泥脚夫人茶馆有些昏暗,天花板是一片星空,流星雨在空中画出一道道白光,落下的星星如同雪花般融化。每道墙都用水面制成,宛如有生命般潺潺流动,在星光底下闪烁。每张桌子都放着三个蜡烛,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室内播放抒情的音乐,有些人在舞厅中央随着音乐摆动。

    莎罗点了苹果派,跟一杯桂花茶,沃利看了好久,决定点干酪蛋糕,跟莎罗推荐的迷迭香茶。

    「你之前来过吗?」沃利问,莎罗看起来非常熟悉。

    「来过几次。」她承认。

    糟了。失算。沃利懊恼地想,这么有名的店莎罗怎么可能没来过,早知道他该再多花点心思在找茶馆的。

    「我有礼物想给你。」莎罗说,从她的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

    「你没必要—」

    「我想要送你,只有我收下你的礼物不太公平。」

    「谢谢,我很喜欢。」沃利收下礼物。

    「你还没拆开呢。」

    「还没拆开,我就已经喜欢上了。」他咧嘴一笑「我能拆开吗?」

    「当然。」

    沃利很快就拆开包装,盒子里是一副手织的手套,配色是格兰分多的代表色—红色与黄色。

    「这是我自己织的,我希望你会喜欢。」莎罗说。

    「我喜欢!」沃利大声地说,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清清喉咙「真的,这是格兰分多的颜色,我很喜欢。」

    「太好了。」

    沃利戴上手套,很合适,等他回到城堡,他一定要跟迪克炫耀他的礼物。

    「我也有礼物要给妳。」他说。

    「你已经给我花了。」

    「还有别的惊喜。」沃利拿出礼物,忽然有点紧张,相较莎罗的包装,他的简陋了许多,只是用纸袋装起来。

    莎罗慢慢地从纸袋拿出了一个发饰,它的样式简单,只有镶着一朵水钻花的发饰。

    「这是…我刚刚在看的发饰。」莎罗惊讶地说「你什么时候买的,我都没注意到。」

    「因为我喝了可以变超快的魔药。」沃利紧张地开玩笑「所以…妳喜欢吗?」

    莎罗笑着没回答,用行动回答他,她拿下她本来的头饰,戴上沃利送她的礼物。

    「好看吗?」她问。

    「好看。」

    莎罗笑得很灿烂。

    他们走出店时,天空已经暗了,还刮起了一点风,莎罗微微颤抖,吐出白烟,沃利脱下外套,批在莎罗身上。

    「啊,这样你会感冒的。」莎罗想脱下外套

    「妳穿吧,我不冷。」沃利轻柔地把外套重新放在对方身上。谢天谢地他先带了点火种在身上,虽然还是有点冷。

    「谢谢。」莎罗轻声说。

    沃利微笑。

    他们走到了猪头酒吧附近,沃利能听见酒吧里传来的笑声,他不禁好奇那些笑声里有没有包含迪克,他敢打赌迪克在里面一定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真可惜他没能一起见识喷火的蝎子。

    「沃利?」莎罗低着头呼唤。

    「怎么了?」

    「今天你一直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那你有想去的地方吗?」莎罗问。

    「你想去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沃利露出微笑,他认为这个回答棒透了,肯定有加分。

    莎罗忽然安静下来。

    「莎罗?」

    「如果…」莎罗欲言又止,最后摇了头「如果你有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

    沃利觉得她不是要说这句话,但也许是他的错觉。

    气氛变得有些…不对劲,他不确定问题是不是源于他,莎罗不知怎么的,变得特别安静,她应该不是安静的人,但是一路上不论沃利说了些什么,她都只是简短地应声,不像往常那样热忱。

    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是他穿的衣服?还是他送的花?他不该以便宜又好用的理由推荐牌子?他不够专心听莎罗说的话?当他说手工很棒的时候,是不是说得太不真诚了?他送错了给莎罗的发饰?是不是他说了什么傻话?

    沃利咬着下唇,有太多可能性,他反而无从猜测。

    就是这样。沃利悲惨地想。今天就是莎罗跟我分手的日子,我肯定会创下最快分手纪录,然后所以人都会嘲笑我。就是这样。

    走向赫奇帕奇塔的路程就像是一场又长又痛苦的荆棘路,折磨他的心灵,他既害怕走到终点,又希望对方赶紧给他一个痛快。

    还没走到塔,莎罗便停下来,面对沃利,她脸上的表情是那么得认真,那样得严肃。

    就是现在。再见了,我的幸福。

    「沃利,谢谢你,我今天很高兴。」莎罗将外套还给沃利「送我到这里就行了。」

    莎罗的身子倾前,犹豫了一下,最后亲在了沃利的脸颊上,沃利可以感觉到脸发出的热度。

    他不记得自己怎么跟莎罗道别的,也不记得自己怎么走回格兰分多塔的,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脑子陷入昏昏沉沉,身体却轻飘飘的,那个吻的触感还残留在他脸颊上。

    沃利用力地捏了自己另一边的脸,确定自己不是在作梦。

    默林啊默林啊默林啊默林的胡子啊!他跟迪克的模拟演练里,可没预想到这个。莎罗亲了他—莎罗亲了他!虽然只是脸颊,但吻就是吻!

    我得跟迪克报告这件事,我得跟迪克─想到迪克,沃利瞬间找回了意识。我得到了一个吻。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不跟自己的好兄弟讲呢?

    然而,不论他怎么用双面镜呼唤迪克,对方始终没出现。

    迪克去哪了?

    又一次的,迪克的失踪事件,沃利不禁埋怨,每次有重要的事情,迪克就会把自己搞失踪,再来狡辩他没有失踪。

    迪克跟小芭不太可能在猪头酒吧待了一整天吧?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他们应该早回到城堡。

    担忧在他心中埋下了种子,渐渐发芽。他们是不是发生什么意外了?虽然迪克懂很多魔法,但是搞不好他粗心大意,又或者为了保护谁结果受伤,因为那正是迪克会做的。

    该死,迪克,回答我。沃利焦躁地抓紧镜子。

    「沃利?」终于另一头有了响应。

    「迪克,你跑去哪了?」沃利立刻追问。

    「你后面。」

    迪克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沃利往前跳了一步。

    「伙计!」

    迪克笑得很开心。

    「为什么看起来像是天空下了吸血鬼雨?约会失败了?」他问。

    「才没有,告诉你我们—」

    沃利往后面看了看,周围一堆格兰分多的学生。

    「去我房间再说。」

    迪克困惑地皱眉,但没多问。

    一到寝室,沃利立刻将约会的内容全部一五一十讲给迪克听,包含莎罗今天有多美,他们去过了哪里,沃利买了什么礼物给对方,他们聊过的对话—沃利再次抱怨了迪克乱取名字—莎罗送给他的礼物,还顺带夸耀自己对约会多有一手。

    「—然后,她亲了我。」沃利戏剧性地下了结尾「伙计,她亲了我!」

    「我知道,这是你讲的第十六次了。」迪克说,但是脸上挂着微笑「早跟你说不用太担心了,她喜欢你。」

    「这是最棒的约会。」沃利“嘿,嘿”地傻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你真应该看看我的技巧,下次你交了女友我可以传授给你,沃利.维斯特的特别搭讪教学。」

    「呃,不,谢了。」

    「别跟我客气,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当然会教你。」

    「认真的,不,不要,就是不要。」

    「你就是—喔对了,给你。」沃利猛然坐起来,从外套的口袋里找出一包袋子给迪克「别当驯兽师了,乖乖当飞翔的格雷森就好。」

    迪克把一面旗子从里面拿了出来,旗面是空中飞人的图案,不像其它魔法纺织品一样,这个图案不会动,双人搭档紧抓着彼此的手。

    「酷。」迪克吹了个口哨。

    「我在奇奇拉手工纺织店看到,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沃利得意地说「快说我是最棒的,你爱死我了!」

    「是是,你是最棒的。」迪克凝视着那面旗子良久,才收起来「谢谢。」他的声音很平淡,却隐含着某种强烈的情绪。

    无形的东西是最重要的。沃利想起他自己说过的那句话。或许,这无关于魔法。

    「我没想到你们会去那间店。」迪克说「你不是最讨厌那种店了?」

    「莎罗想去的,你知道她喜欢自己编织吗?下次我可以送她编织用具,我敢打赌她没有麻瓜手制用品,她一定开心得再亲我一次。」

    想到那个吻,沃利开始痴痴笑。

    「现在,我宣布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大声宣告。

    「嗯哼,恭喜。」迪克忽然间露出了邪恶的笑容「这么说,你应该不需要这玩意了。」他拿出一个五颜六色,外型是魔杖的糖果。

    魔杖糖!

    那是以前红遍整个英国,每个英国小孩一生都要吃一次的糖果,味道就不用说了,简直人间美味,沃利爱死那个糖果了!他们还小的时候,他跟迪克常吃,但自那间公司搬到美国后,他们就没在英国看见了。

    「可惜,虽然我很饱了,没办法再吃下一个,但是…」

    「等等,等等—我要,我要!」沃利一把将糖果抢了过来,迫不及待地塞进嘴巴里「嗯,嗯—太好吃了。你在哪里看到的,快老实招来!」

    「猪头酒吧的老板说他最近从顾客那收到一堆,吃不完,所以送了一些给我们。还要吗?」

    「废话。」

    沃利喜孜孜地接受,一口接一口地把糖果吞进肚子里。

    「现在,我宣布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满口糖果说道。

 

下篇:https://ddland.lofter.com/post/1d1f86d1_12bc20eb2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集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