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irror.

【同人短篇】【YJ】In Your Hand

CP配对birdflash,清水,攻受无差

是这样子的,我跟Ariespeach做了一个交易,如果他把Crashinto me那篇的肉翻出来,我就写篇脑洞给他,所以这篇文就献给Ariespeach

惯例感谢Ariespeach帮我beta,惯例说一下自己的错字真多,我竟然把迪克打成迪可,到底是谁啦www

故事大纲:迪克有一个习惯,沃利试图要找出答案。

 

In Your Hand

 

       沃利第一次看到罗宾做出那个动作,是在他们第二次蝙蝠侠与闪电侠合作执行任务上。

       起因是一个发生在中心城的谋杀预告,最大的嫌疑犯则是一名从阿卡汉疯人院跑出来的疯子,或许是认定哥谭的罪犯也归类在哥谭的范围,蝙蝠侠与罗宾在预告出现后的一个小时内就抵达中心城。哥谭的罪犯,中心城的犯罪,造就了现在的合作。这不是经常发生的事,第一次合作是在三个月前,而那次还是他们半是强硬地加入哥谭的调查—不,那太难得了,沃利绝对不想错过。

       然而,蝙蝠侠与闪电侠—一如既往地—禁止了闪电小子与罗宾随同他们潜入被预告大屠杀的舞厅里,只让他们在建筑物外监视。

       『听着,我们不是不相信你们的能力,但是我们需要有人帮我们注意外面的动静,我们还不确定他打算怎么杀人。』这是闪电侠的原话,但在沃利听来,这只是另一个“我不信任你们”的翻译,一种比较委婉的说法,大概是认为这样比较不伤他们这些助手的自尊。

       闪电侠对于沃利穿上闪电小子的制服还是相当不确定,充满着忧心,像是他随时在下一毫秒就会收回他的决定,这可能不能怪他,沃利让他毫无选择,不过无论如何,当上闪电小子是他的梦想,沃利还是很高兴能跟闪电侠一起打击犯罪。

       闪电侠与闪电小子—这听起来可炫了,沃利一点都不后悔,而且是的,他的确没有太多的罪恶感。

       …拜托,这根本是棒透了!多少个男孩能够跟自己最崇拜的人站在一起啊?

       他的叔叔如此不相信他让沃利满受伤的,但沃利更惊讶他们的导师也不信任罗宾。在沃利还没当上闪电小子前,他就已经知道距离中心城好几千公里外,有个比他年龄更小的英雄正为正义而努力,他不会说他崇拜罗宾,但他确实敬佩他。就他所知,罗宾起码有三年之久的经历,从闪电侠提到罗宾时带着一点赞赏的口气,他以为罗宾已经为自己挣得与正义联盟那群英雄们一样的地位。

       连经验丰富的罗宾也因为年龄而备受考验,这是不是意味着沃利要到好几年之后才能证明自己?

       他十八岁,或者他二十岁—这不公平,能力不该用年龄计算的。

       当蝙蝠侠命令他们在建筑物外的某个定点待命时,沃利其实很想大声抗议,不满他跃跃欲试的心情就这么被泼了冷水,但是…他是蝙蝠侠,这就是解释,他只能乖乖地与罗宾留在原地,等待命令。罗宾倒不是很在意的样子,他全程不发一语,看着闪电侠与蝙蝠侠离去。

       现在,闪电小子与罗宾隐藏在离建筑物不远处的铁网之后,闪电小子原本还很认真地观察四周,但随着超过预告的时间越来越远,却一点异常都没有后,他不经想找罗宾聊天,消磨点时间。

       老天,不需要这么紧绷,对吧?搞不好那个疯子根本记错了日期。

       闪电小子回头找到罗宾,发现对方正盯着从手肘上投影出来的屏幕,表情十分专注,快速敲打着他手肘上的按键。他来到罗宾的后方,试图弄清楚他在干嘛,只见屏幕上满是“1”与“0”数字的排列。

       他对机械算是满有研究的,就像每个正常男孩会做的一样,他拆解过家里的闹钟,但是计算机技术方面就不在行了,他的专长跟兴趣不在那里,所以他自然看不懂那串数字的意义。罗宾显然知道自己在干嘛,因为他的手完全没有慢下来,视线顺着数字往下。

       沃利不确定该不该打扰他,罗宾看起来正在进行很重要的工作—大概吧,神奇男孩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专注在某件事上—他的父母亲在忙碌时不喜欢被打扰,他不确定罗宾是不是也是如此。

       「干嘛?」注意到沃利的目光,罗宾问道。

       这让沃利忍不住咧嘴一笑,他真喜欢罗宾这点,不像那些忙于自身事务的人,他从不将他晒在一旁,让沃利觉得自己无所适从。

       「没有异状。」沃利说。

       「很好。」罗宾口气中带着一点忿忿的语气说道「这就是我们要的—一个没有疯子的夜晚。」

       「伙计,他有惹到你吗?」从罗宾的口气中,沃利觉得对方之所以这么不平,并不只是因为他是个想着要杀人的疯子那么简单。

       「上一次为了捉到他,我断了两根肋骨,蝙蝠侠禁足了我两个礼拜。」罗宾解释「又不是我的错才没躲过,可他还是觉得是我训练不足,硬把我的训练量增加。」

       「你加了多少训练量?」沃利好奇地问。

       「很多,非常多,绝对多到你会吐出来—你不会想知道的。」罗宾停下来,皱着眉头,然后又继续投入工作。

       他们沉默了一会,四周仍能听到舞厅传出的悠然乐声。如果能够参加一次宴会应该很不错,他的父母都只是单纯的上班族,不大有机会接触到这类型的活动。

       沃利摸索着要怎么开启另一个话题,他拒绝让那个疯子成为他们今晚最后一个聊天内容。

       宴会?不,这是个很难聊开的话题。女孩?不,罗宾还不到会注意女孩的年纪。沃利惋惜地想。女孩们棒透了,当她们说话时,当她们微笑时,沃利总会忍不住受到吸引。可惜他无法向罗宾分享美好的事物,他在这方面可是个专家。

       他喜欢跟罗宾聊天,罗宾很有趣,当然当他的嘴巴狠毒时非常讨厌,但大多时候,跟他聊天时是令人愉快的。他们同样喜欢电玩,也喜欢电影、音乐、运动,他们几乎什么都能聊,也能教对方一些彼此不懂的事。当他们在一起时,时间就像流水般瞬然过去,难以察觉流逝的痕迹。

       找到一个拥有相同兴趣的人很难,要找到一个跟他一样是英雄的人更难。沃利有很多的朋友,但闪电小子没有,沃利不能跟自己的朋友炫耀他是谁,就算他拯救了一名少女,因此得到一个吻也不能大肆宣传,毕竟—关键词—秘密身分。

       想得到全世界男孩都想要的东西,是需要代价的。

       他相信罗宾也非常享受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罗宾偶尔会跑到中心城找他玩—不管他是怎么发现沃利身分的,他确信不是他泄漏的—有时则是沃利到哥谭找他,只是他们多数还是在中心城混,罗宾坚持哥谭不是游玩的好地方。

       相较于另一个位在星城,总是摆出大人姿态,散发着生人勿靠近气息的快侠,罗宾要好接近得多。沃利从来就不是被虐狂,他对别人不友善的态度一向敬谢不敏,不过,罗宾向他保证快侠只是嘴硬,其实心很软,还跟他分享了一个快侠的糗事,因此让他感到好多了,所以他打算下次再尝试看看。反正他们未来再见到面的机率很高,多一个朋友总是好的。

       电影,这是个好话题。最终,沃利决定。

       「我比较喜欢旧版的魔鬼终结者。」沃利开口「虽然新版的那个很酷炫,但是旧版的很经典,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罗宾看了一眼沃利,然后露出斜笑。

       「我知道,老电影比较单纯,不像新版加了很多特效,几乎把原来的味道盖掉了。」罗宾附和他「我一直怂恿蝙蝠侠跟我去看1991年的惊爆点,但他一直拖延时间。」

       「慢着,惊爆点?罗宾,你认真的吗?」那部电影烂透了。沃利想这么说,但他不想因为批评对方最喜欢的电影而失去一个朋友。

       「它不是—」罗宾没有完成他的话,屏幕上出现“允许进入”的字样,他立刻面露欣喜,瞬间忘记卡在他喉间的那些话。

       沃利看着罗宾又在按键上按了几下。

       「行了!」罗宾振奋地紧握拳头,脸上浮现胜利的笑容。

       沃利只感到满满的困惑,屏幕上什么都没有,连数字都不见了。罗宾将手肘上方的屏幕叫回。

       「我们跟着进去吧,我相信蝙蝠侠跟闪电侠需要我们的帮助。」罗宾说。

       「但是他们要我们在这里监视…」沃利反而有些迟疑,他是很想进去,但他不想让闪电侠失望。

       「他们是说需要有人注意外围,没说我们一定要待在这里。我已经骇进了这周遭的监视器,我们可以从我的计算机监视外围的状况。」罗宾狡诈地微笑。

       骇进监视器?喔。喔—沃利意会过来。天啊,他真的爱死这个神奇男孩了!

       「那我们还在等什么?」

       沃利兴奋地抱起罗宾,用他的超级速度将他们两人带进建筑物内,他在没有人的三楼房间停下脚步。房间里没有灯光,充塞着戏服、假发,还有几面大大的全身镜子,看起来是个更衣室。

       这个举动似乎吓到罗宾了。当他放下罗宾时,他一脸错愕,说不出话来。看着他那个样子,沃利不免得意。

       我吓到神奇男孩了,酷。沃利想。听说哥谭的罗宾是无畏的,如果消息属实,那沃利肯定创下了不起的纪录。

       「不习惯这种速度?」沃利决定嘲弄他一番。

       罗宾慢慢地摇头。

       「不…只是…别—下次这么做的时候先知会我。」罗宾难为情地说,将搭在沃利肩上的手迅速收回他的披风底下,就好像他不习惯身体接触。

       蝙蝠懂得接触吗?沃利不禁想问。

       但是罗宾已经在寻找能够监控楼下舞厅的适合地点,本来罗宾想要钻进通风口,但他发现通风口没有能够经过舞厅的管道后就放弃了,对此沃利感到万幸,他才不要待在没办法尽情奔跑的地方。

       最终他们选定了三楼的阳台,他们可以从白色柱子的间隙监视底下的舞厅,不算很好的位置,但他们尽其所能了。放眼一看能够俯视穿着奇装异服的人,搭配着如同百花齐放的色彩,贵重的饰品闪烁着,折射出光芒。音乐正奏着莫扎特的小夜曲,人们轻声细语,不时发出清脆或粗壮的笑声。

       罗宾与闪电小子以蹲着身子的方式,将自己隐藏在柱子后头。

       不知道能不能从这里看到蝙蝠侠或闪电侠…沃利瞇起眼睛,试图要从人群中分辨他叔叔的身影。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蝙蝠侠的声音出现在他们两个身后。

       沃利吓得差点冲出阳台,直接跳下去二楼,身体的本能告诉他这时候千万别回头。即便他还背对着蝙蝠侠,但他已经背脊发凉,感觉到蝙蝠侠短短一句话中的警示。他听说很多蝙蝠侠的谣言,但他从没真正意识到那有这么吓人。

       沃利曾为“蝙蝠侠会吃人”的谣言而大大嘲笑一番,但他现在只求那个谣言是假的,要是他因为当英雄而殉职,他妈会杀了他的。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希望他的叔叔在他身边,他真的需要一个英雄来救他了。巴里叔叔去哪了?

       「没有异状。」他听见罗宾这么说,他用余光看向旁边时,罗宾已经不在他那了「三楼最里面那个房间的天花板黏着这些机器。」

       沃利听见金属碰撞的声音,他转过头想看看罗宾交给蝙蝠侠的东西。刚才他们可是一起行动的,他完全没看见什么机器。

       蝙蝠侠没有穿着他平常那套一身黑的披风与面罩,取代的是身黑的西装与一个面具,他站在黑暗底下,散发出看不见的沉重气息。

       蝙蝠侠的手中有五个微小的机器,沃利估计那是窃听器。

       「你们不该违背直接的命令。」蝙蝠侠低沉地说。

       「我们没有违背命令。我骇进了监控中心,所以你不用担心外面的情况。」罗宾轻描淡写地说,随即他变得有些激动「你不能指望我滚一边去,我又不是保—我是说,我们是搭档,搭档应该要互相掩护。」

       「罗宾。」蝙蝠侠呼唤罗宾的名字。

       罗宾迅速地闭上嘴巴,一股无声的交流在蝙蝠侠与罗宾间传递,沃利茫然地看着这个画面,摸不着头绪。

       蝙蝠家的人都好奇怪,有什么事情不能直接说呢?沃利想。

       不久后,罗宾走向蝙蝠侠,拉着蝙蝠侠手腕,在蝙蝠侠的手掌上写了什么,而蝙蝠侠—天杀的蝙蝠侠—竟然没有打断他,而是等待罗宾写完,放任他让黑暗骑士看起来像个普通的父亲,而非罪犯的梦魇。

       罗宾将其中一只手遮掩在另一只的上方,围住了蝙蝠侠的手掌,彷佛在守护着自己的宝物,而他画下地盘,防止任何人的侵入,阻隔了整个世界。

       沃利忽然觉得自己其实一点都不了解这年轻的英雄,五个多月密集的交流让他产生跟罗宾亲密的错觉,实际上他们只是个认识不到半年的普通朋友而已,他甚至没有用昵称喊过罗宾。存在他们之间的隔阂就这么竖立在他面前,生硬、冰冷。

       罗宾完成后,他对着蝙蝠侠拉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雀跃地像个五岁孩子,有人给了他一颗糖似的。

       沃利猜测那是蝙蝠之间密语之类的玩意,或许罗宾在向蝙蝠侠报告任务状态,或者在跟他道歉,不然蝙蝠侠这时候应该要抓他们去炖锅,而不是将手放在罗宾的肩上。

       所以蝙蝠确实懂得接触。

       他不知道罗宾写了什么,但是那句话肯定很有说服力,因为蝙蝠侠这次默默地点头。

       「好吧。」蝙蝠侠说,用背影同意了罗宾与闪电小子的留下,他褪回黑暗中。

       「你写了什么啊?」沃利在蝙蝠侠离去后,不可思议地问道。

       罗宾只是给他一个神秘的微笑。

 

 

 

 

    

 

       「快点,小罗,快来救我!」沃利大喊,着急地看着自己操控的角色的血条持续下降「别再吃补品了,先来救我!」

       「那是你自找的,我就叫你先别去打王了。」迪克豪不留情地说,依旧操控角色去把剩下的补品吃完。

       「啊!不不不—别靠近我!你这个邪恶的坏蛋!」沃利喊道。「小罗,我快死了!」

       「恭喜,你终于可以解脱了。」迪克冷淡地说。

       屏幕上的大魔王不断向角色逼近,他的角色已经退到墙角,沃利心慌地乱按游戏杆上的按键,也不管是按到什么按键。

       「小罗—迪克!」沃利哀号。

       「这是你自找的。」迪克依旧无动于衷。

       沃利抛弃了他的游戏杆,反正他已经没救了,他转过去,毅然决然地伸过手要抢迪克的游戏杆。要死,他也不要一个人死。

       「沃利!」迪克急忙闪过沃利的攻击,用他的身体挡住沃利,但那并没有太大的作用,沃利正值成长期,在各方面来说,他都占尽优势—在迪克不是罗宾的时候。

       沃利半是压在迪克身上,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手跟着迪克抢游戏杆。迪克一边闪躲,时不时找到空隙操控他的角色,他的右脚顶着沃利的肚子,想将他推开,但没有太用力。

       「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咳了两声。

       他们两个都停下了动作,同时看向门口,阿尔弗雷德直挺挺地站在门口,这提醒了沃利他现在身在何方。这里是迪克的家—也就是韦恩豪宅的屋檐底下。

       沃利从迪克身上离开,盘腿坐到地板。迪克将游戏杆扔到沃利腿上,按下连机的暂停键。

       「嗨,阿尔。」迪克愉悦地向阿尔弗雷德打招呼「有事吗?」

       「是的。很抱歉打扰了…您们的游戏,但我有一则讯息,我想您会有兴趣的。」阿尔弗雷德彬彬有礼地说,他的样子像极了沃利会在老电影看见的那种管家—临危不乱、有礼、沉稳。

       迪克站起来,跟着阿尔弗雷德离开他的房间,老管家踏出房间前,还给了被留下沃利一个充满歉意的眼神,以及一盘热腾腾的饼干,似乎在道歉他的失礼—喔,沃利不在意的,他很乐意跟食物作伴。

       沃利吃着饼干,等待迪克回来。他的手摸到地毯的绒毛,触感很好,很柔软,这个毛毯一定不便宜,他忍不住多摸几次。

       他环顾迪克的房间,后方有一张床,床上有只破旧的大象玩偶,放在枕头一旁。墙壁上挂着一幅“飞行的格雷森”的海报,有些泛黄,边缘也有些磨损,他想那应该就是迪克告诉他的那幅海报。他的右手方有一个桌子,摆放着几本书,沃利认出其中一本是他先前借给迪克的,他看到中间的书页夹着书签。

        那几样是少数几个在这个房间突兀的东西,在沃利看来,它们充满着生命力,不若其它井然有序的物品—一个巨大的衣橱,一个书柜,摆放在床前面的液晶电视,底下的电视柜整齐地放着游戏与器具—到处都很简洁,整齐到一种很令人恐怖的境界,他敢打赌若是他打开衣橱,也能见到一点都不马虎的景象。

       他认识罗宾时,完全不觉得对方是个爱干净的人,蝙蝠侠看起来也不是个有洁癖的人,他猜想这要归功于刚才出现的管家。

       这里好大。沃利不经意地想。

       他不知道是不是有钱人都是这样,大房子、大盔甲、大庭院、大画布—任何东西都很大。他前几个小时来到这里时,还因为广大的空间而感到兴奋,迪克为此警告他如果不想被阿尔弗雷德教训的话,就不要在走道上乱跑。小罗曾说过,阿尔绝对比蝙蝠侠还要恐怖个十倍,而沃利连蝙蝠侠都不敢招惹,所以他安分地没有冲去找厨房,看看它是不是也大得吓人,或是食物是不是会跟轮胎一样大。

       但这不妨碍他大惊小怪地对每样东西发出赞叹。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迪克的家,虽然他早就知道小罗就是那全世界最有钱的养子,不过实际看到还是跟想象很不一样的。

       他期待这天到来很久了,他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到小罗家过客,没想到他的好友趁着蝙蝠侠去外层空间出任务的时机,问沃利要不要到他家作客,他当然立刻答应了,他相信小罗自然有可以掩盖掉他存在过的证明的手段。

       不过,他的兴奋没持续太久,当他找不到厕所,而且因为迷路,不得不使用超级速度找到迪克时,他开始怨念起这大得吓人的房子。

       他怀疑迪克在刚来到这个家时,也曾在这广大的房子内迷失方向,不知道没有超能力的迪克是怎么找到路的。

       「好的,阿尔,别担心。」他听见迪克的声音。

       他转过头往门的方向看去,迪克与那穿着一身干净、一尘不染西装服饰的管家出现在门口。

       迪克脸上毫无阴霾,所以沃利推测应该不是太严重的事,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阿尔弗雷德却看起来很担忧,细微地蹙着眉头。

       「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说。

       迪克摇头,沃利看见迪克将管家的手从他的身后拉出来,用他比管家的手还要娇小的手端着,另一手在管家的掌心上游移。

       沃利认出那个动作,几次出任务时,他会看见罗宾在蝙蝠侠的手掌上画来画去,蝙蝠侠从不阻止他,于是沃利认定那是蝙蝠侠与罗宾间的暗号,他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直到一次他们在蝙蝠洞等待测验结果出炉时,罗宾玩弄起蝙蝠侠的手,而蝙蝠侠露出浅浅的微笑,沃利才开始怀疑那并非是这么严肃的语言。

       他会在某个时机点,写下句子,不论是在什么情况,蝙蝠侠似乎都能理解。那个动作没有任何征兆,不管是小罗生气、开心、难过时,他都看过小罗这么做,沃利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抓准频率,说是取决于小罗的心情好像也不大精确,他只能说那是迪克的习惯。

       看着迪克在阿尔弗雷德手心上写字,沃利不自觉地觉得有点—他不想用“忌妒”这个词,那让他很像他在吃醋—不是滋味。对,这好多了。很显然那个动作不专属于蝙蝠侠,有可能只对亲昵的人才会做的,而沃利不属于那里面。他们已经认识了一年多了,可小罗还是有所保留。

       沃利对迪克毫无保留,他告诉了迪克很多事情,一些他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一些他藏在心底的不安,沃利能够把性命交给迪克。

       他让你到了他的家。沃利心中一个声音提醒他。而且他违背了蝙蝠侠的命令告诉了你,他的真实身分。

       他还告诉了你他的家人。那场悲剧。他的恐惧。他的悲伤。这还不足以说明什么吗?

       小罗已经为沃利做出了很多他本不该去做事情,其中有太多是沃利不愿去要求他的—他要求太多了。这种说法对迪克并不公平,也让他听起来像个得不到父母注意力的孩子在闹别扭。

       自他们认识以来,很多事情跟当初他们认识时不一样了,罗宾开始会丢下他闹失踪,他说话时不再留情份给沃利,但这无所谓,因为反过来说,沃利也是一样的,他不再顾忌,也不会只想着要找对方可能有兴趣的话题。这不代表他们讨厌对方,他们能够展现真正的自己,跟对方相处时,他们感到舒服、快乐。

       这就是挚友的意义,不是吗?

       他们变得比当初亲密很多,最初他们是朋友,现在他们晋升到最好的朋友的头衔—起码那是沃利认为的。

       他告诉了你他的真实身分。沃利制止自己想下去。别再哀怨了。他坚持不用那两个字。

       然而,看到罗宾细心呵护着手的画面,沃利仍然感觉像被排除在某种东西之外。

      当迪克放下他们的手时,他露出一个怯怯的笑容。阿尔弗雷德的脸变得温柔,他拍拍迪克的头,那让沃利联想到杰。接着,那个老管家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开了。

       「布鲁斯还有三天才会回来,我想你今晚留下来过夜没问题。」迪克回到沃利身边坐下。

       「你刚才跟阿尔弗雷德说了什么?」沃利好奇地问,真的,他只是好奇。

       「喔那个,」迪克发出笑声「没什么,不用在意。」

       沃利还想追问,但是迪克已经拿起游戏杆,按下按键,让游戏重启。他呼喊着沃利快来帮他解决另一头的怪物,于是当他们顺利通过那一关后,沃利已经彻底地忘了这回事。

 

 

 

 

 

 

       「我好无聊。」沃利放下书本,在床上滚了半圈,用手撑着头,侧着身面向一旁的迪克。

       「你不是在看书?」迪克坐在床的边缘,背后倚靠着用枕头迭起来的墙,他的大腿放着一台笔电。他现在没有戴着墨镜,当只有他们两人相处时,迪克会将墨镜拿下。

       「还不是你叫我看的—我全部看完了,它好无聊。」沃利将书推离他「真的有人会喜欢《小教父》?」

       「它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包含人性,和这个社会。」迪克回答他。

       我怎么会忘了迪克绝对是《小教夫》的推崇者呢?沃利一点都不意外迪克喜欢,这本书就像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充满着人性的挣扎、阶层的冲突、印象的刻板,以一本社会写实小说的眼光来看,这的确出奇。

       然而,要沃利说的话,他觉得这本书实在太黑暗了,他不喜欢那种无法摆脱困境的绝望感,彷佛在嘲讽那些存着希望的人,笑他们是个傻子。

       他想起前几个天某个罪犯讽刺闪电侠的那番话:『你救不了所有人,不论你怎么努力,这世界永远都存在像我这种人。』,沃利听出那没说出口的“你做的一切都毫无作用”,他听出那声音中的绝望,对着这世界的愤怒,他清楚那句话是为了打击闪电侠的信心,可他忘不了,那个声音像个残影一样缠绕着他,不断在他脑海中浮现。

       沃利会在他没救到受难的人,或在任务失败,或是在跟罪犯对抗时,忽然想到这句话,闪电侠开导过他别在意,可他还是…

       他有时会想,那些最后跨出那条线,犯下罪刑的人,是不是因为他们的环境最终逼迫他们走向这条路?他知道有些人偷东西,仅仅是为了温饱,有些人杀人,是因为无助。

       他希望所有人都能选择,希望他们能在努力之后获得想要的东西,这个世界不总是善良美好,可他一直相信它能够更好,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就算很多人没有穿上制服,但他们都在努力让世界更好。但这本书提醒了他现实,更让他感到郁闷的是,那些想要得救的并没有被得救,他们无法改变人们对他们的看法,依旧深陷在泥泞里,也许哪一天这种人会成为沃利必须要打击的罪犯。

       「他们到最后什么也没得到,牺牲这么多,可是却无法改变任何事情,这太悲哀了。」沃利说。

       「他不只是在讲改变,这是关于挣扎,沃利。他们向往着理想世界,所以他们不断地努力,会在人性里挣扎。」

       「他们被剥夺了一切,迪克。」

       「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迪克不在意地耸肩「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矛盾、误解、宽容、谅解、阶级、爱—这取决你怎么看待它。」

       沃利盯着《小教父》的书面。

       「我还是不喜欢。」沃利又将书推得更远了。

       「可惜。我很喜欢书中里面的一句话。」迪克往笔电里输入了几个句子。

       「哪一句?」

       「『人小时候是金的,就像新绿。对小孩子而言,一切都是新鲜的,就像黎明;等你渐渐习惯一切后,那便是白天。正如你深爱日落一样,孩子,那也是金的;永远保持金色的,那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迪克说,更像是在朗诵「我喜欢这句,即便在别人眼里他们肮脏、龌龊,可我觉得他们一直以来都是金的,并非只有闪闪发亮的才是金。」

       「伙计,你在干嘛?写诗吗?」沃利微笑。他喜欢迪克这个解释,这让他觉得燃起了希望。

       「我可是个诗人。」迪克顺着他说,但嘴角透露出好笑的意味。

       迪克就这么维持同一个姿势,只有手指在移动,沃利静静地看着迪克跟笔电奋战,敲打键盘的声音回荡在房间之中。在迪克的头晃动了一下时,沃利决定这是打破沉默好的时机。

       「兄弟,你该休息了。」沃利说「相信你的好朋友沃利说的:『休息才能走更长远的路。』,一个超级玛莉欧可以增加你的效率。」

       「不,那才不会。」迪克不屑地冷哼,以一种“你少骗人”的口吻说道「你只是想要找人玩电玩而已。」

       「我才没有,我只是担心你的身体。」沃利固执地说「半个小时,迪克,拜托,拜托—我好无聊—你要我读完那本书我也读了。」

       「提醒我为什么要跟你做朋友。」迪克一边叹息,一边将笔电放到一旁。

       耶—!沃利跳下床,按下桌上遥控器的开启键,想将屏幕弄出来,但不管他怎么按,它都毫无反应。

       「蝙蝠侠说过今天要测试山洞里的设备,会将一部分的电路切断,也许这就是原因。」迪克想了一下说。

       「什么?修好它,迪克!」沃利急急忙忙将遥控器塞给迪克「用你天杀的黑客能力修好它!」

       「我才不要为了你的电玩而被布鲁斯禁足。」迪克豪不犹豫地拒绝他,把遥控器丢到床上「这可能很重要,如果我擅自把电路通电,影响了其他供电系统,会让测试结果不准确,然后我们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那我们现在能干嘛?」沃利泄气地坐回床上,肩膀整个垮下来「你想要去外面晃晃吗?我们可以去法国吃个烤饼什么的…」

       沃利向上望察看罗宾的选择,而罗宾只是看着他,抿着嘴,像是在考虑什么。正当沃利好奇想问罗宾究竟怎么了时,罗宾伸出右手将沃利的左手捧起来,动作轻柔地翻到正面。

       沃利疑惑地看着他。迪克伸出食指,轻轻放在沃利的掌中心,

      「闭上眼睛。」迪克说「别偷看。」

       沃利照他说的闭上双眼,在迪克画了一撇时,悄悄地张开一边的眼睛,想要看迪克写了什么字。

       「别偷看。」迪克警告他,手指停在笔画的末端。

       「我没有偷看。」沃利迅速地闭上眼睛,嘴硬地说道。

       「是啊是啊。」迪克敷衍道。奇妙的是,即便沃利紧闭双眼,他也彷佛能看见迪克翻了翻白眼的画面。

       多过了几秒,迪克才又开始在他的手掌上移动,他的指间摩擦着他皮肤,让他觉得发痒。

       迪克正在我的手掌上写字。沃利忽然意识到,这给了他一股奇异的满足感。第一次,这是第一次迪克对他做出这个动作。

       他看过好几次迪克在蝙蝠侠与阿尔弗雷德手上写字,每一次他这么做时,脸上都带着神秘、满意的笑容,珍惜地护着他的小动作。沃利不只一次问过迪克他写了什么,但迪克始终不肯告诉他,宛如那是只属于他的小天地一样。

       以前,他会因为这样而感到失望,不仅仅是因为迪克藏着秘密,不肯跟他分享,也是因为迪克明明有对亲昵的人这么做的习惯,却从没用在沃利身上。那不是因为迪克不信任他,沃利已经能够这么说服自己了,所以大多时候他看得开。

       但他从没想过他会因为迪克这么简单的动作而乐开怀,就像是自己终于被迪克画进了他的小圈子,邀请他跨进那条线。快乐流窜在他的体内,涌上他的脑袋,使他感觉恍恍惚惚,不自觉露出笑容。

      「你可以睁开眼睛了。」迪克说。

       沃利睁开眼睛,撞见迪克那清澈的蓝色眼眸,他凝视着沃利,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好像他刚才写下了足以令世上所有的犯罪消失的奇迹。

       沃利眨眼,望着迪克满脸期待的光芒,他意识到迪克正等着沃利为他写下的话作出反应。

       该死。该死。该死。沃利紧张地想。他刚才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完全没将心思放在触觉上。

       迪克收起笑容,看起来已经了解到沃利不懂他写的。沃利变得更加慌忙,他完全不记得迪克的笔画顺序,这糟透了,要是他猜错了,就代表他无法理解迪克的语言,也许迪克将不再这么做,他会将沃利踢出他的小圈圈,将沃利隔离到线之外。

       他好不容易进到线里面,他绝对不要再跨出那条线之外。

       「“沃利是个大笨蛋”?」情急之下,沃利随口说出一个迪克可能会写下的—嘿,这听起来很合理!迪克就是那种会找机会损他的人。

       迪克放声大笑。

       「你是个大笨蛋没错,沃,但—不是,我刚才不是写这个。」迪克笑道,沃利几乎可以看到从弯着眼的隙缝中透出的光芒,即便他知道那只是他的想象。

       「“沃利是个天才”?」沃利又问。

       「沃利,你应该知道这是最不可能的。」迪克笑得更大声了。

       「你明明称赞过我是天才!像是—好几次!」如果迪克想要污辱他,那沃利理所当然地要为自己强力辩护「而且你别忘了前几天你深陷危机时,还是因为我完美的科学脑袋救了你。」

       「那倒没错。」迪克咧嘴一笑,似乎也不觉得让沃利救他很丢脸「但是,你也知道我的,我可是不善表达感情的怪胎—被蝙蝠侠训练的,记得吗?」

       那你也不用像不善表达感情的混蛋。沃利闷哼。

       「给点提示,兄弟。」沃利要求。

       「嗯…跟你有关?」迪克隐隐地暗示。

       「我就知道!迪克,你快承认你是不是在骂我?」沃利说。

       「没没,比那个更棒。」

       「那是什么?」

       「猜啊。」迪克开心地哼着旋律,脸上惊喜的表情,就像是他刚刚发现了一个新的乐趣。

       喔喔,不是个好现象—绝对不是。沃利想。每一次迪克露出那种表情,倒霉的都是沃利。

       「来嘛,猜猜看。」迪克催促道。

       沃利瞇着眼睛。我又不是你的玩具。

       迪克凝视着沃利良久,似乎终于意识到沃利的固执不可能改变,他噘着嘴。

       「你真不有趣。」迪克嘟哝道「好吧,现在可是你不玩的,所以别再说用你很无聊来烦我陪你玩了。顺带一提,刚刚是你输了。」

       不等沃利回应,迪克就一脸无趣地撇过脸,爬上床的另一头,拿起笔电继续打字,他没有生气,只是丧失了对捉弄沃利的兴趣。

       沃利看着自己的手,感觉迪克的余温以及触感仍残留在上面。

       「再一次。」沃利说。

       「哼?」

       「再写一次。」沃利伸出他的手,将手翻到正面。

       「你不是不想玩吗?」迪克仅仅是瞥了一眼沃利。

       「我改变主意了。」沃利更靠近了迪克一点「伙计,我拒绝认输—我才不要输得不明不白!」

       「嗯哼,但按照刚才的玩法,你已经输了。」迪克抬起头。

       「我要求三战二胜。」沃利理直气壮地宣告。

       迪克看着他,咕哝着“烦人的神速者”,但沃利看见他眼底闪过欢乐,以及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迪克又写了好几次,沃利还是无法解读出来,于是他只能用猜的。即便迪克给了他三个暗示,沃利到最后还是没能猜出来。蝙蝠侠跟那个神秘管家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我下次会猜到的。在下一个小队的任务来临,他们不得不暂停他们的小游戏时,沃利暗自决定。

       他希望这个游戏没有结束的时候,他觉得这游戏挺好玩的,而且他喜欢迪克的手在他手掌里的感觉。

 

 

 

 

 

       迪克在沃利的手上轻轻点啄着,没有特别的意图,感觉上只是他无聊时的习惯而已。

       沃利紧盯着桌上的书,试着专注在文字上,将知识塞进他的记忆里。后天有场重要的考试,他却只完成一半的读书进度而已,作为一个闪电侠的助手,中心城的英雄,少年正义联盟的一员,读书真不是他的首要选择,但这也不代表他的老师不会给他F。幸好考试是他擅长的物理,他只需要快速扫描一次,稍微消化一下应该就行了—只要迪克不再没一搭有一搭地干扰他。

       沃利斜着眼,瞥向迪克,对方正用手指在他的掌心上绕起圆圈,他真的不懂这是什么意思,迪克有时候会画些一些没有意义的涂鸦。

       迪克玩弄他的手有一个小时之久,他本来以为迪克会觉得无趣而离开,但他的手似乎让迪克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完全没有想要停下来的迹象。沃利有股冲动想叫迪克停手,他不像迪克一样可以一心二用,他的注意力必须完整的放在一个项目上才能发挥百分之百的心思,而迪克的小把戏一点忙都帮不上。

       他怀疑这是迪克对他平常妨碍他工作的报复,通常沃利才是那个让迪克分心的人。

       「迪克?」沃利清清喉咙。不是他不够朋友,但是他快踩到死线了,他要是拿到F,他不被他父母骂死才怪「你能不能—」

       「你有很长的生命线,」迪克出声打断他,认真地说「看来你会活得很久的。」

       「呃,谢了?」

       「不客气。」迪克微笑,继续玩着沃利的手。

       沃利重重地叹气,迪克像小孩子的时候,真的没办法跟他讲道理—如果十四岁不算孩子的话。沃利提醒自己已经是十六岁青年了,要让着点。

       沃利低下头,继续想办法将注意力放在书本上,就算不能,等回到家之后,他通宵应该还是能补救的。

       迪克又开始在沃利的手掌上戳击着,在第五下后,他的食指驻留在原地,接着向右边移动了一点,沃利感觉压在手掌的力量忽然消失,没多久又回到掌上,只是他放的地点是刚才离开的左侧一点。他往下滑动,到了手掌的下方边缘,力量又消失了一次,随即轻微的力道出现在左下方,划过右边方向,这次他轻轻一带。

       沃利立刻猜出那是“I”,经历一年的游戏,他多少能够抓到迪克写字的习性。他默不作声,等着迪克写下另一个字母。

       迪克的手从上往下划,在到底方时转向右边。

       “L”。这很简单,一笔画,要猜错也难。

       迪克画了一个圈圈,沃利本来直接猜是“O”,可是迪克在完全圆圈后也没有中断,就直接快速地向着斜下方画,又放轻手指的力量,在掌心上打了一个勾,它们现在像是图案而非文字了。

       迪克草草地写下,或者画下几个符号—也有可能是文字—沃利完全读不出来那些意义,只隐隐感觉迪克本来想告诉他什么,但后悔了,因此作罢。

       这不正常,迪克确实会为了不让沃利猜出来,故意在笔画上动手脚,耍一些小心机,但他不会弄得像是他想…掩饰—对,这是个很好的形容词。

       「嘿,迪克?」沃利将目光转移书本上的文字,他对着迪克轻声说「这是什么意思?」

       「哪一个?」迪克问。

       「你刚才写的。」

       「我什么也没写。」迪克装作一脸没事的样子,要不是沃利太了解他,他会相信他。

       沃利沉默下来。如果迪克不愿意说,沃利也不愿意逼他,当他准备好时,沃利会是第一个知道的人,他只要确定那点就好。

       于是沃利决定改问另一个悬在他心中的问题。鉴于他现在也读不下书了,他盖上书本,正面向着迪克。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在别人手上写字?」沃利问。

       从他十三岁那年,他就知道迪克的这个习惯,并不算常见,他没想过要问迪克为什么,但随着迪克在他手上写字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也越来越好奇。

       迪克回视,但目光的交集却不在沃利上,就好像他在沃利的身后看到了回忆的影子,在那双蓝色的虹膜中涣散开来。

       「你有没有不想说话的时候?」迪克问,他的声音很淡,很静。

       有。沃利在心底回答他,但没有说出口,他知道那并非是个问题。他理解地对迪克点头。

       「我小的时候有一阵子不想说话,就在…」迪克停顿,舔了舔下唇,沃利看见他的喉结因为吞咽痛苦地滑动。

      「如果你不想说,你可以不用告诉我,迪克。」沃利翻过他的手,将迪克的手覆盖住「我能理解。」

      「不…」迪克摇头「我想—我想要告诉你。」

      迪克做出一个深长的吸气,慢慢地将气吐了出来。

      「就在我的家人过世后,我先是在领养中心过了一段日子,接着到了韦恩庄园。我不记得确切的时间,可在领养中心的那段时间以及刚到韦恩庄园的时候,我始终没有说过话,他们—领养中心的人找了个治疗师,但是那只让我感到愤怒,我听不进他们说的,我不想让他们靠近我,他们最后放弃我了。」迪克戏谑地说,不知是对于他自己,还是对于放弃他的人。

      沃利感到在他的手底下的手些微紧绷,他轻轻拍打迪克的手,想让他放松。

       「我不是因为打击而说不了话,我只是…不想说话,我只是受够了他们总是会问我好不好。」迪克的声音微微颤抖「布鲁斯跟阿尔没有强迫我说话,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让我一个人静静,他们会跟我说话,也会鼓励我开口,但他们不会逼我,那让事情变得容易多了,我霸占着这个优势。」

       迪克嘲讽地笑了,这次沃利听出迪克是在嘲笑自己。他听不出这有什么不对,那时迪克只是个孩子。

      别这样。沃利想。迪克对自己很严格,要求总是过高,不论他是不是罗宾。别这样,迪克,别这样对自己。

       他想要说出口,但他预想得到结局。『你不能合理化你的错误,沃利。』—迪克会这么说,然后他会顽固地不肯接受沃利的安慰。

       「你能相信我整整半年没说过一句话吗?即便我做了恶梦时,或是我惊吓时,我最多也只会发出声音。之后,我听到阿尔对布鲁斯提起这件事,我那时以为他很失望,也想放弃我。」迪克说「然后我开始担心。没人会想要一个成天只会哭哭啼啼,又不容易讨好的孩子。」

       一个刚失去自己家人,无助的孩子。沃利想,想为那个九岁的孩子辩护。

       「在某次探视完我的叔叔后,我一到家就想要冲到二楼的隔房内,可我迷路了,我坐在某个角落哭时,布鲁斯找到了我,他的脸上很严肃,我那时心想:『他要把我送回领养中心了。』—我太任性了,他们对我这么好,而我却连一句话都不肯对他们说,可我那时吓坏了,我不想回到领养中心,我逼着自己说出一句话,就算是一个单字也好,但怎么样都挤不出来,我记得我紧抓着布鲁斯的衣角,不肯松手。」

       迪克又深呼吸一次,沃利跟着他一起呼吸。

       「接着布鲁斯做出我完全没预料到的动作,他牵起我的手,在我的手上写了一句话。我不记得我做出什么反应,只记得我不再害怕。」迪克浅浅地勾出笑容,饱含着深深的情感「布鲁斯他们还是没有要我说话,他们只是会在我的手掌上写字,而我也开始会在他们的手上写字。只要当我这做时,我感到安心,我渐渐放下防卫。」

       「然后某一天你就神奇地说话了?」沃利插话。

       迪克噗哧一笑,将哽在他话语的呜咽一并释放出来。沃利尴尬地稍稍后脑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觉得自己该说什么。

       「好个破坏气氛的方法啊,沃。」迪克的口气中没有怒火,相反的,充满了笑意「不过—是的,某一天我神奇地说话了,但是他们两个的反应都很小,就像是—“我知道了。”、“那很好,迪克少爷。”—的这种反应,倒是满无趣的。」他咕哝着。

       迪克的表情回到了轻松的模样,他收回视线,沃利看见自己的倒影出现他眼底中。

       「总之,之后我就习惯会在布鲁斯或是阿尔手掌写字,有时候我只是不想说话,有时候是因为好玩,有时候只因为我…」迪克的声音变小,呢喃完成了句子。沃利想那是“撒娇”或是“耍赖”「他们没有阻止我过,所以我想我也没必要改掉。反正那挺好玩的。」

       「那是满好玩的,迪克。」沃利同意他,但他不打算向迪克承认他有多爱这个游戏。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小时候很黏布鲁斯的原因。」迪克微笑,带着一点羞怯。

       「你很黏布鲁斯?」沃利有些惊讶地说。

       「我才九岁,九岁孩子黏着成年人很正常。」迪克维护道。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一想到那个恐怖的黑暗骑士形象,有点难以相信他—呃,你知道的。」沃利快速地说完。

       如果光是一个小孩与蝙蝠侠相处融洽,甜蜜蜜地窝在一起不足以想象,那想象一下一只兔子窝在狮子的画面—这就是沃利所感受到的诡异。

       「他不总是蝙蝠侠,沃利,他也是布鲁斯。」似乎觉得自己讲得不够精确,迪克又补充道「他对我而言一直都是布鲁斯,不论他有没有穿上那套服装。」

       所以…蝙蝠侠也是只兔子…?沃利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画面—算了,当他没想。

       「别想了。」迪克说,像是他看见了沃利所想的画面。沃利惊恐地看着他「你想得太大声了,不用超能力也猜得出来。」他耸肩。

       「…还好蝙蝠侠不在这里。」

       「是啊。」

       沃利感觉到一个温度紧贴着他的手,意识到迪克握住了他的手,他悄悄地回握。

       「他写了什么?」沃利问。

       迪克没有立即回答他,瞇着眼睛享受这悠闲的片刻,让安静沉淀了几秒,接着才说。

       「『没事的。』」他静静地说。

       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房内除了他们两个平静的呼吸声外,整个房间充斥着宁静。沃利不想打破它,只是安静地思考,他试着去感受那句话对迪克的意义,试着去想象迪克当时的恐惧与不安。

       他的叔叔常常这么对他说,在每一次沃利觉得自己搞砸,对自己丧失信心的时候。沃利仍然害怕闪电侠不需要他,他尊敬着自己的叔叔,闪电侠是最强的英雄,他以此为荣,却也是他恐惧的来源。

       如果闪电小子的存在对闪电侠一点影响也没有呢?闪电小子是他逼着闪电侠做出的决定,然而闪电侠真的需要他的帮助吗?

       「沃利。」迪克开口,介入了他的沉思。

       沃利发现自己正盯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

       「别想了。」迪克说「沃利,不管你在想什么,别想了。」

       迪克的声音很沉静,宛如一片静止的水,所有的声音被吸收在他的话尾之中,静静落下,他一直很喜欢迪克说话的时候,所以沃利不想了。

       他拉起迪克的手。

       「我能写点东西吗?你瞧,每一次都是你让我猜,这次换你猜。」沃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需要解释一下。

       「可以啊。」迪克轻笑,任由左手躺在沃利手里。

       沃利捧着迪克的手,要迪克闭上眼睛。他几次手指顶在迪克手掌心上,犹豫几番,仍无法决定要写什么,这比他想的难多了。

       迪克的生命线比我短。沃利注意到。他不信这些迷信,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注意到这些,这大概就是迪克将他的手放在自己手里的感觉。

       「小心你第一个写下的,这可会名流千史。」迪克开玩笑「“闪电小子亲写手笔—我是个傻子”。」

       「安静点,我正在思考。」沃利有些不开心地说「还有别偷看。」

       「快点就是了,我的手开始酸了。」迪克愉悦地说。

       「别吵我—你正在害我分心!」沃利握住迪克的手加大了力道,但他很快就放松力量。

       迪克微笑,可没有再出声。

       想想,你想告诉迪克什么,一个重要的—或是我干脆也来嘲笑他几句?沃利犹豫不决,那两个听起来都很吸引人。

       最后他用超级速度在迪克的手上写上“爱你,兄弟”。

       他没让迪克知道,有些事迪克不需要知道。

 

 

 

 

 

       迪克一直保持着在沃利手上写字的习惯,即便到了十五岁的年纪,迪克仍然乐此不疲,他喜欢写些生活上稀松平常的事,在那些时刻里,他们都能短暂忘记掉随着他们成长而来的压力,以及伴随失败中所带来的痛苦。

       沃利会暗自记下迪克写下的,那已成了他的习惯。在迪克写下的句子中,很少有重复的,大多沃利都能靠自己就解读出来,但唯有一个句子他始终没办法理解。

       最初的时候,他并没有注意这件事,只是当他越来越能够猜出答案时,他逐渐发现那些他无法读出来的句子有着相同的模式,于是他开始在意。有时,迪克会重复着某些字母,那些顺序永远都是一样的,先是“I”,再来是“L”、“O”,接下来的字母就越来越含糊,而那些正是沃利得不出答案的句子。

       沃利尝试在纸上写下印象中迪克的笔迹、笔画的位置,最后呈现的都只是个没有规律的图案。

       半年过去,沃利仍然不能推测出迪克究竟写了什么,他还是只能得知前面三个字母,在那之后的字母,他只能猜测,却无法让它们形成单字,即便他努力去特训过,但看起来他的大脑不能接受没经过他的视线神经的触感。沃利不是没试过要偷看,但每一次迪克都会发现—天知道他怎么做到的—然后他会停下来,等到沃利移开视线后,才接续在他的手心上书写。

       他有时觉得迪克真的只是在画符,那些符号没有特别意义,可迪克的表情就跟当初他看见他在蝙蝠侠手上写字时,那样珍惜、小心,又或者像他第一次在沃利写下那些字母时,那样迟疑。

       偶尔,迪克的眼中会带着一丝狡诈,彷佛他得意于再次搅乱沃利的大脑,经过这么多年,他依旧热爱耍沃利耍得他团团转,只因他能—只因他喜欢。然而,在狡黠发散的同时,沃利看见那一闪而过的失落。

       『再一次。』沃利会这么要求。

       然而迪克只会给他一次机会,沃利只能静待下一次他写出同一个句子,绞尽脑汁回忆,去推论,去猜测,然后交给他的运气。

       「你为什么不直接问迪克呢?」

       在阿提米斯第十几次在沃利手上写下几个字母后,她疲惫地放下手,要求休息几分钟。

       自从沃利在手心写字游戏输给迪克之后,他就拜托阿提米斯帮他特训,但那是非常久的事情了,他之所以再次拜托阿提米斯,是因为他必须要解出迪克那句话的谜团。

       他知道那个句子对迪克来说很重要,他也知道迪克在仰赖他,把扣下扳机的关键留给沃利。那很狡猾,但沃利不真的在乎。

       迪克希望他读出来,所以沃利就朝那个方向努力,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因为他爱迪克。老天,他爱迪克。

       就算迪克不知道,他仍然会愿意为他付出。迪克一直都是倾注全心,付出所有,他就是那样的人,所以沃利会想多一点,再为他多做一点。

       也因为沃利就是这样的人。

       「这不会有用的。他从没在我手心上写过字,我不可能知道他想写什么的。」阿提米斯说。

       「他不告诉我。」沃利回答他,这不是正确的答案,但他希望阿提米斯不会注意到。

       阿提米斯观察着他,她的眼神总是敏锐,能够侦查出一丝的异常,沃利移开视线。

       「我懂了,你想做个默默守护的那种人。」阿提米斯评论「你会默默地牺牲奉献,默默地付出,然后期望着他哪天会发现,感动得痛哭流涕。」

       「别在现在讽刺我,阿提,我没那心情。」沃利警告她,语气中充满着不悦「而且,我也没期望他发现。」

       他曾说过在生死关头,他有权说出真心话,可事实是,权利与欲望终究不是同一种东西,有权利,只代表有选择,并不代表结果。

       「你什么时候会告诉迪克?」阿提米斯瞇起眼睛,她已经嗅到了沃利最不想提及到的问题。

       「当我准备好的时候。」沃利回答。

       「而那确切地是什么时候?」阿提米斯逼问。

       「当我准备好的时候。」

       阿提米斯叹气了。

       「你是个胆小鬼,你知道吗?」她说「你爱他快两年了,你愿意为他而死,结果你却连告诉他的勇气都没有?」

       「我会告诉迪克的。」他又说了一次。

       这次沃利用这没得商量的语气,可阿提米斯不放过他。

       「他爱你。」阿提米斯说「我知道,他爱你,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干脆地在一起?」

       妳不知道那点。沃利哀伤地想。妳不确定。

    他们成为朋友,是因为跟对方在一起时感到舒适,迪克信任他,是因为沃利让他感到放心,他不要迪克感到不适。

    「我们不能…就只是继续特训吗?」沃利说,这才是他找阿提米斯的目的,而不是心理咨商「妳真的很不适合当心理咨商员。」

       沃利对阿提米斯是感激的,她是个很好的朋友,也是她让沃利意识到他爱上了自己的好朋友,但即便阿提米斯是那个让他发现自己感情的人,她也无权指使沃利做下什么决定。

       阿提米斯不会知道,迪克不是个习惯身体接触的人,但他习惯沃利,所以当沃利做出亲昵动作时,他不会拒绝,阿提米斯永远也不会知道沃利有多么以此骄傲,也多么以此罪恶。

       他很自私,他想不顾迪克的感受,告诉他,他有多么爱他。如果他能选择一个与他牵手一辈子,共伴到老的人,他希望那个人是迪克,他希望他是迪克的。

       有太多的时候,他真的想过要告诉迪克,也许这样对他们彼此都好,也许在迪克拒绝他之后,他就能看清一切,不再抱持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不会再因迪克的依赖而感到希望。

       但事实是,他是个懦夫,他不想失去他在迪克心中的地位,他清楚知道迪克的信任代表了多大的意义—而对他自己又有多大的意义,他不能失去这些,他就是不能。

      他就像走到了十字路口却寻不到方向的人,彷徨、茫然,他拥有全世界第二快的速度,他却没办法找到出口。

       如果他能够理解迪克想说的话,或许,只是或许他就能够走出挣扎,就能找到方向。

       「天啊,沃利,帮我个忙,看在我这么奋力帮你的份上—别当个傻瓜,好吗?」阿提米斯真诚又有些无奈地说「我受够了你们这两个傻瓜。」

       「谁是傻瓜啊?」迪克的面孔忽然出现在他们旁边。

       沃利与阿提米斯都被吓了一跳,只见迪克十指交叉,在桌子的边缘撑着下巴,富饶兴味地看着他们两个。

       「别这样做!」沃利与阿提米斯同时哇哇大叫。

       「你们门没关啊。」迪克盈盈笑着,好像这可以作为他不尊重他人隐私的借口「先不管这个了,你们在干嘛?」

       「呃…」沃利慌张地环顾四周,希望迪克没有听到他跟阿提米斯之间的对话。他为什么忘记要锁门?等等,他的房间根本没有锁啊!

       「我们正在特训呢。」阿提米斯的脸霎那间变得高深莫测。

       「什么特训?」迪克问。

       沃利还来不及阻止阿提米斯,阿提米斯就已经回答了。

       「触感特训。」

       迪克盯着阿提米斯,看起来还是不解。

       沃利趁这个时间,用脚顶撞了下阿提米斯,眼睛死盯着阿提米斯,要她别多话。就算迪克没听到全部的对话,阿提米斯的暗示很有可能会让那个侦探推论出来。

       然而,阿提米斯没把他的威胁放在心上。她站了起来,远离沃利能攻击的范围,她来到迪克的一旁,用一只手放在迪克的肩上。

       「你的手心游戏。」她说「你的男—沃利这傻瓜正因为搞不懂你写下的东西而烦恼得不能自我,所以要我帮忙他特训。」

       迪克挑高眉头,似乎很惊讶。这是不是代表迪克真的没听到他跟阿提米斯的对话?

       「既然你人都在这里了,换你帮他特训吧。」阿提米斯别有用意地说道,然后在获得迪克同意前就离开了。

       「这是?」迪克向沃利询问。

       「我不知道。」沃利说得有点急了。

       迪克歪着头,陷入了沉思,他那副轻轻皱眉,扳着脸孔的模样让沃利知道迪克的大脑正精密地运作着,如同齿轮般,即便沃利打断他,他也不会停止思考。

       该死,阿提米斯,妳给我带来什么麻烦。沃利在心底咒骂阿提米斯。为什么不能让他自己决定?他都十七岁了,又不是需要别人告诉他怎么做的三岁小孩。

       拜托别发现,迪克,不要是现在。沃利祈祷,恐惧在他心中蔓延,吞噬了他微小的希望。拜托,迪克,找别个日子去思考—明年的五月是个好日子—不,等到十年后再说吧…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还没准备好承受你的拒绝。沃利绝望地想。迪克会婉拒他,然后他会离开沃利。

       迪克紧蹙的眉头松开,望向沃利。

       不不不…

       迪克捞起沃利的手,他先是轻揉地抚摸着他的手心,接着才伸出自己的食指在上头书写。

       「呃?」沃利困惑地看着迪克,他没想到这个发展。

       「你不是想要特训?」迪克平淡地说,脸上看不到一丝情绪。

       那并不是事实,但沃利还是点头。

       就像是他们还是孩子的那些时光,迪克在沃利手上写字,而沃利会想办法猜出答案,只是这次沃利不再需要迪克提示,他们也不再年幼。

       迪克反常地没有说话,他面无表情,若有所思,像是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般,他只是一直写着,画着,甚至没有停下来听沃利的答案。

       迪克的动作很温柔,却没有办法抚慰沃利。他慌张地紧盯着迪克瞧,过度观察着对方的每一个细节,满脑子胡思乱想。他慌极了。他想要开口问,却害怕打破了和平的假象。他感觉自己像极了在断头台上等待斧头砍下的人,只能让迪克来决定他的命运。

       就在这个时刻,迪克写下了那句沃利一直猜不透的句子,写下那些沃利再熟悉不过的笔画。

       迪克将手放下,直视着沃利。

       「再一次。」沃利轻声说。

       迪克的嘴唇微微张开,沃利认为他会像往常那样拒绝他,然而迪克的脸在那一瞬间—或许只有神速者才能注意到他那微小、迅速的变化—改变了,他咬着下唇,换上一个下定决心的坚毅神情。

       「闭上眼睛。」迪克柔和地说,就像是他每一次要求沃利那样。

       沃利闭上眼,感觉到迪克牵起他的手

       “I。”迪克的手指用极度缓慢的速度画出一个字母。

       I沃利默念。

       “L…O…”沃利慢慢地读着。

       迪克的每一个笔划都清晰,不拖泥带水,笔尾又如此仔细,小心翼翼地勾勒出每一个字母。以往迪克在他手掌里画来画去时,都会故意模糊字尾,与下一个字母连在同一个笔画中。他的文字是调皮的。

       就像迪克一样。沃利心想。调皮得令人烦躁,却又令人喜爱。

       沃利集中所有的精神在迪克的触感,那一深,一浅,一长,一短的笔划在他的手掌心捎过。

       “V”迪克写下。

       ILOV沃利反复念着,这可能是唯一一次—最后一次迪克对他的自白,他绝对不会让自己蠢到因为记忆力而搞砸。

       然而,或许他不用担心这点,因为迪克似乎也想到了。他会在完成一个字母后,停下他的动作,让沃利有足够的时间去记忆。当他的指尖离开了掌心时,沃利却仍感觉到悬在手掌上那若有似如的接触。

      “E。”迪克一撇一撇地将直接连接在一起。

       在迪克写完这个字母后,暂停的时间比任一个间隔都还要来得长,沃利几乎认定迪克完成了他的句子。

       接着,他又感觉到迪克的指尖回到了他的掌心。

       “Y。”迪克继续写着,这次他的力道变得轻小,速度更慢,且变得犹豫。“O。”

       迪克的手指向下滑动,他的指甲不经意地划过,在手掌的边缘画出一个弧线,再直直地向上画出直线。

       U沃利想。

       迪克写下“U”的字母后,便静止下来,沃利听见他沉稳、平缓的呼吸声开始混乱,透露出他的紧张,不如平常的冷静,于是沃利知道结束了。

       迪克完成了他的句子,现在,换沃利给迪克一个答案。

       ILOVEYOU沃利试着让它们他能理解的句子,他飞快地拼凑成句。当句子渐渐成形时,沃利屏住他的呼吸,心猛然跳动,他感到心脏越跳越快。

       一直以来,只要沃利猜错,迪克会失落地微笑,他不明白原因,但他会因为不能理解而感到愧疚。可这一次,沃利知道了。

       “我爱你(I LOVE YOU)。”

       他反复检查,只能得出这个答案。

       迪克的手还驻留在他的手掌上,指尖有意无意地碰触着,悄悄地靠在沃利的微微蜷着的手指,宛若在等待沃利的答案。

       我爱你。沃利的脑海中不断响起那美好的句子,宛如钟塔发出阵阵钟声,响彻在黑暗之中,恐惧散去。

       我爱你。

       迪克用拇指捏着沃利大拇指与食指间的夹缝,他能够感受到微弱—几乎会被忽略掉—的颤抖,他想着,也许迪克也一样害怕,他们都珍惜着彼此的友谊,不论人们会怎么定义他们拥有的。沃利好几次想鼓起勇气,但他不愿失去,那些准备已久的坦白消失在胆小的背后,于是他迟疑了。

       迪克很勇敢,他一直都比沃利勇敢,他说出了沃利没有胆量,没有气量说出口的话。勇敢一直都是沃利爱迪克的其中一个原因。

       迪克又轻轻捏了一下。

       迪克。沃利想。

       沃利没有张开他的眼睛,他慢慢地收拢自己的手,包裹住迪克的手。热度从迪克的手指传来,温暖了他的掌心。他的手指轻触着迪克的手背,脉搏微微跳动着。迪克的手不再颤抖。

       在这一瞬间,他感觉时间停滞下来,彷佛他能听见在迪克指间流动的血脉,又或者他听见的是血液灌进心脏的声音。

       他紧紧握着迪克的手。

       这就是他拥有的。

    

 

后话:

20101字,今天的我依旧走在birdflash短篇两万字up的道路上(滚啦)

希望大家会喜欢啦~<3大哥沃利我爱你们

 

顺带哀号一下,好想要birdflash的本子,今年DConly已经确定没有birdflash本了QAQ

 


评论(1)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集地 | Powered by LOFTER